Ayla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持主流智能语音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Ayla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持主流智能语音系统

  • 魏于宁台北

企业级物联网平台供应商Ayla Networks宣布全面支持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智能语音助理生态系统,包括Apple Siri、亚马逊Alexa、Google Home及腾讯小微,并于日前在柏林举办的全球最大消费电子暨家电产品展IFA中展出相关应用产品。

Ayla在整合Apple Siri功能之后,于2017年2月CES电子展宣布加上Amazon Alexa语音服务;6月腾讯「云+未来」峰会,再加入腾讯智能语音云平台「小微」,并现场展示小微的应用场景;紧接着又新增Google home,提供全方位智能语音支持服务。除了移动应用端的控制外,Ayla希望藉由整合智能语音服务,能帮助厂商能更快推出相关产品,也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与更便捷的使用服务。

Ayla Networks首席运营长Jonathan Cobb表示,智能居家产品的制造商希望能与任何云端架构的语音服务系统相连结,但要加入语音服务功能需要大量的开发工作,包括熟悉API、编写代码、定义场景和功能、以及不断反覆的测试等等,需大量的人力、时间、开发成本,以及解决安全和兼容等问题。Ayla物联网平台具备灵活性, 制造商的联网产品可以与其他生态系统结合,包括语音处理系统。透过Ayla物联网平台可将连接至Ayla云端的产品与Google Home和其他语音系统服务整合。Ayla的物联网平台为产品提供完整的装置、云端和移动应用服务,不仅加快制造商在推出物联网产品的上市时间,还协助解决物联网相关的安全性、性能、可扩展性和互操控性的问题。 Ayla希望透过物联网平台所提供的生态系统整合服务,让制造商可以把主力放在他们最熟悉的产品领域上, 协助制造商快速完成产品上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