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于瑞典日展示5G及VR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爱立信于瑞典日展示5G及VR应用

  • 郑斐文台北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看好5G将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无限商机。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看好5G将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无限商机。

物联网被视为最受瞩目的未来大趋势,5G技术则是物联网发展背后强大的驱动力。截至2017年11月为止,爱立信已与全球电信营运商签署了38个合作备忘录,除了和学术单位以及国际技术规范机构展开合作外,也在台湾展开5G试验。在2017年盛大展开的2017瑞典日活动上,爱立信以智能联网为主轴,带来5G技术概念在运动与运输产业的应用情境。

爱立信展示了与瑞典商Scania共同合作的列队行驶(platooning)专案。此项应用中,列队行驶的卡车利用5G移动网络超低时延的特性,让第2辆之后的车子可以自动驾驶,并保持特定距离减低卡车的风阻与油耗,达到更为安全可靠与环保的目标。未来藉由5G以及移动网络的发展,将可以扩大串连整个交通体系,让行车变得更安全、环保及便利。此外,因应AR及VR热潮,爱立信也同步运用了VR技术,展现沉浸式滑雪的逼真运动体验,在台湾也可以感受滑雪乐趣。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表示,根据爱立信2017年发布的5G进度研究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营运商最看好5G将推动媒体及娱乐业、汽车及公共运输业、医疗卫生及能源与公用事业等产业的发展。爱立信很高兴可以在为期两天的瑞典日和大家分享爱立信在交通运输与运动娱乐体验上的5G应用案例,让台湾民众近距离感受5G带来的全新体验与魅力。爱立信做为全球电信领域的创新者,亦将持续推动5G标准的建立,并全力支持客户完成更多5G试验与应用案例。

除列队行驶及VR滑雪体验之外此,联网技术也展现在爱立信与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夥伴关系上,为该俱乐部打造全新的数码体验,提供三大类支持服务:包含运动表现信息系统、数码体验系统和技术谘询与创新服务。在瑞典日现场,爱立信亦展示透过遍布运动员全身的传感系统,教练可以实时、准确地了解球员当下的身体及动作状况,结合历史数据做出相应的调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