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追求安全保护与顺畅数据递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物联网时代追求安全保护与顺畅数据递送

  • 吴冠仪台北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驱使日常生活的变革,透过联网装置创造便利的新世界。根据Software.org与BSA Foundation的预测,至2020年,500亿台装置将连结网络,范围涵盖智能手表、智能手机、家用设备与企业装置等。如今,这些联网装置已在现代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影响人际互动的方式,而企业可以透过联网装置蒐集的数据,更贴近使用者需求。

为改善物联网时代的使用者体验,Akamai于2017年6月针对台湾地区,透过网络问卷蒐集314位调查参与者的回覆,深入洞察物联网世界。

Akamai媒体产业策略总监陈秀慧强调,随着物联网装置日渐普及,信息安全备受消费者重视。根据调查,84%受访者拥有物联网装置,且平均每人有6.7台装置。当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或者透过装置享受在线体验时,55%受访者将数据安全与隐私列为首要考量而非酷炫功能或软件效能,此外,消费者亦期待装置拥有与其他设备顺畅互联并共享信息的能力,50%的受访者认为耗电情况对装置使用体验有很大影响。

以企业的角度来说,52%的企业已经或未来准备将物联网解决方案纳入公司规划中,进而强化公司业绩表现与获利能力。从调查可以发现,台湾大多数企业已搭上物联网浪潮,并期待藉由物联网以满足新业务需求(54%)及开发新商机。

物联网的兴起让使用者永远在线,万物互联的社会成为可能,然而,为了实现高度互联的未来,仍有诸如通讯网络、数据蒐集及使用者体验等众多挑战,正待企业克服。

Akamai大中华区媒体技术解决方案部技术经理刘烨进一步解释,物联网装置产生大量数据并透过网络递送内容,同时要求低延迟性与高品质的使用者体验。利用全球分散式平台,Akamai推出全新解决方案Large File Distribution(LDF)与Communication & Data Processing (CDP),确保顺畅的数据递送,实现快速、可靠的使用者体验。

就目前趋势观察,物联网会持续改变产业样貌并成为热门话题,因此企业需要优良的数据传递以提供最佳化服务,改善数据分析能力进而更加了解消费者需求。物联网正掀起新革命,Akamai致力协助企业有效率、无后顾之忧地拥抱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