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消费电子及家电大展9月1-6日柏林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IFA消费电子及家电大展9月1-6日柏林登场

  • 张琳一台北

于10年前首创将家电与消费电子结合展出的IFA展,成功预示当前这两大领域融合成形的趋势。IFA是每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指标大展,除了成功汇聚全球各品牌大厂之外,以科技制造厂未来产品设计及零组件采购需求的IFA Global Markets主题馆,和展现企业创新、startups、大学及研发实验室能量的IFA Next主题馆,将是2017年IFA展两大亮点。

IFACEOJens Heithecker指出,目前是以新方式来定义消费电子的好时机。在消费电子与家电之间、数码及物理实体世界之间的区别,都在模糊化。

IFACEOJens Heithecker于COMPUTEX期间来台介绍2017年IFA展览活动的新亮点。

IFACEOJens Heithecker于COMPUTEX期间来台介绍2017年IFA展览活动的新亮点。

不管是在厨房、客厅或办公室,各种数码装置的「消费者化」呈指数式演变,从娱乐到医疗保健、汽车、移动设备、游戏、运算、类如物联网与智能家庭服务,到新范畴如无人机、虚拟实境、增实境及混合实境,可以说,今天的消费电子连结也塑造了一切。每年到IFA来,可看到未来人们如何生活和工作。

2017年IFA Next主题馆将创新置于整个展会核心, 全新打造26馆并分为两个创新场域,其一是规划各式新创公司的发表会与展示,另一区域则举办IFA主题演讲、IFA+ Summit及论坛等。

透过结合演讲发表会及展示等各种活动,IFA Next主题馆有系统地呈现企业创新、新创企业startups、大学及研发实验室的最新成果与能量,也有助访客与媒体一次看到最新概念产品。

另一方面,除了专注于众多消费电子及家电品牌与创新产品的展出之外,IFA也极重视呈现各式新科技产品能被设计与生产出来所必须的整体制造供应链。而特别以IFA Global Markets主题馆形式,规划零组件制造商、OEM与ODM业者展出,期望打造欧洲最大的电子零组件sourcing采购平台。

IFA展资深副总经理Dirk Koslowski指出,除了发表新产品和吸引媒体聚焦之外,IFA的举办时间正是促使此展真正成为全球各地零售代理商齐聚一堂的专业采购展,专业买主于年底采购季前的3个月从容来到IFA参观下订,之后3个月准备将所采购的新产品铺货上架,迎接终端消费者上门。

包括三星、Sony在内的许多国际品牌早于20年前即在IFA参展,并逐年扩大展出规模,有效掌握展览所铺陈的代理采购节奏,让品牌行销更具效益。而近年台湾知名国际品牌acer、Garmin等也纷纷创新出击,将IFA展做为发表新产品的最佳舞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