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itan发表新式机柜门禁电子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Raritan发表新式机柜门禁电子锁系统

  • 张丹凤台北

美国Raritan公司—罗格朗旗下品牌,也是智能数据中心管理和机架电源分配管理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公布了一款新型智能电子门禁存取和控制系统,支持所有类型的数据中心机柜或外壳。易于安装的Raritan智能门锁系统通过管理机柜的物理存取,并对所有存取活动保存成数码日志,以此保护服务器及其存储器驻留数据。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从任何地方—使用智能门锁系统和整合的智能门禁传感器对机柜门进行锁定、解锁、检查机柜门状态、授权使用者存取、定义警报设置以及生成数码审计追踪报告。

「Raritan的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是一种经济实用的方式,可以在数据中心内增强物理安全性,并解决IT应用程序不断变化的安全需求和产业标准的要求— 如:HIPAA,SOX,PCI,DSS 3.2和SSAE 16。」Raritan全球技术产品经理Paul Mott这样介绍,「我们设计智能门锁的初衷,就是用于支持所有类型的数据中心机柜外壳,适应各种数据中心情况。」

符合真实数据中心管理要求的整合解决方案

智能门锁可以安装到任何IT机柜门上,在成本上,有效利用了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无需安装单独的安全系统、布线和网络布线,同时也消除了这些安装成本。Raritan智能门锁直接接入Raritan的智能电源(iPDUs)或位于机柜中的EMX智能机架控制器—并整合了它们的IP网络和管理仪表板,即可轻松使用。

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收集的数据可以与现有的数据中心系统,如安全、建造管理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系统共享信息,从而为所有与安全性或产业标准相关的数据创建一个单点控制。例如,用于构建存取的临近卡系统使用的ID卡可以用于建立机柜级的存取权限。

一旦发生任何未经授权进入设备机柜,即会给相关人员发出声音警报或电子告警。如果Raritan的USB镜头插入iPDU,则未经授权的使用者图像也可通过告警发送给管理员。

其他的Raritan机架安全产品包括用于机架本地认证的智能卡读取装置和Raritan的智能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可以跟踪服务器在机架上的添加或移动。

「为了保护有价值的数据,并确保符合数据保护的产业标准,服务器外壳需要相同的物理安全水准来控制数据中心的存取。」Southco电子存取解决方案部业务发展经理Mike Fahy如是说,「对于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来说,仅仅保证只有经过授权的IT人员才能进入数据中心已经远远不够了,他们现在必须对特定、敏感的系统进行特别的跟踪和监视,并且能够对触碰这些敏感重要系统的人员名字和存取时间提供详细的跟踪报告。」

智能门锁的可用性

智能门锁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都有预先配置好的套装软件—包括入门级的智能门锁基础工具包以及智能门锁高级工具包。所有的智能门锁工具包包括两个电子手柄,一个智能门禁传感器以及所有连接电缆。

此外还有预先整合的智能门锁系统,包括罗格朗机柜和动环封闭。罗格朗最新的简化边缘整合解决方案,就包括Raritan的智能门锁和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和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