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推出适用于企业及数据中心新款硬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Western Digital推出适用于企业及数据中心新款硬盘

  • 郑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公司推出14TB的高容量CMR(Conventional Magnetic Recording;传统式磁记录)硬盘Ultrastar DC HC530,让云端及企业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TCO)降至新低增值水平。大数据的广度和深度正推动各式应用程序对更高容量和工作负载的需求。Ultrastar DC HC530硬盘采用Western Digital第5代HelioSeal氦气填充技术,专为重视储存密度、每TB功耗和每TB成本的公共及私有云端环境所设计,打造出最具成本效率的基础架构。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丰富的内容和快数据(Fast Data)应用爆发性的成长,造成超大规模(hyperscale)云端数据中心和企业面临有效率打造千万亿位元组(petabyte)规模的大型基础架构的挑战。符合成本效率的纵向扩展(scale-up)和横向扩展(scale-out)建置架构,对云端服务供应商、医疗?科学?农业和其他欲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机器学习来寻求创新、发明和独特洞察力或打造全新商业模式的企业组织与领域同等重要。

Western Digital装置部门行销副总裁Brandan Collins表示,Western Digital的企业和超大规模云端客户皆渴求可靠的高容量和高密度装置,为其关键业务应用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Western Digital在氦气填充技术领域上鋭意创新,并已有付运超过2,700万台氦气填充硬盘记录,Western Digital得以维持高品质和可靠度的能力,也成为广受全球顶级云端服务商、网络巨擘和OEM厂商所信赖的合作夥伴。

继14TB SMR(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叠瓦式磁记录)硬盘推出的Ultrastar DC HC530,是一款14TB的CMR硬盘,能为企业和云端数据中心提供简单替换(drop-in simplicity)的随机写入性能。自2014年以来,HelioSeal专利制程(将氦气密封在硬盘中),借此提供更高的容量、能源效率与企业级别的可靠度。低耗能设计非但无损效能,同时也为总体拥有成本提供优势;并同时提供SAS和SATA两种界面供选择。

大陆网络服务商腾讯旗下的腾讯云数据中心采用Western Digital的HelioSeal技术硬盘。腾讯云储存产品总监黄炳琪指出,随着数据量持续扩大,客户期望腾讯云面对各种应用、工作负载和绩效,都能提供高效能、灵活性与耐久性。Western Digital的氦气填充硬盘提供低耗能及高容量,更满足腾讯云所需的成本效率和可靠性的需求。腾讯云已配置12TB的HelioSeal硬盘,很高兴能与Western Digital合作,为全新的14TB Ultrastar DC HC530硬盘进行测试认证。

Ultrastar DC HC530将硬盘用于Western Digital高密度数据中心储存平台,是专为新一代分离式储存(disaggregated storage)和软件定义储存(software-defined storage;SDS)系统所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