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导入AI却不知该从何开始 IBM建议从应用场景出发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想导入AI却不知该从何开始 IBM建议从应用场景出发

  • 周维棻台北

影片连结)" alt="IBM针对企业导入AI普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逐一详细解答,立即观看影片找答案(影片连结)">
IBM针对企业导入AI普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逐一详细解答,立即观看影片找答案(影片连结)

AI当道,究竟该如何导入人工智能,才能协助企业利用AI聪明解决问题,让企业的管理与执行能力更上一层楼。

企业在导入AI的过程中,CEO与CTO关心的是如何节省成本并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IT管理者则希望AI导入过程能顺畅、解决方案能落地;使用者则是期待透过AI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工作更顺利。

根据市场调查,企业虽欲积极导入AI,但多数不知该从何开始,又或者因为对AI的了解不够深入,无法将新技术与实际应用有效连结。IBM大中华区实验室服务团队AI系统架构师王君伟表示,无论是金融保险业、制造业、医疗业都有各自适合的AI情境,从应用场景切入最能协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

举例来说,制造业的品质检验多仰赖人工观察,容易因疲劳、主观等因素造成判断问题。若能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让电脑学习上万张照片后从中找出规则,便能得到更一致的判断标准,还能发现人眼无法找出的问题,且24小时运作也不会疲劳。

在协助企业导入AI的过程中,普遍的提问还包括:1. 该如何使用网络下载的深度学习封包,并应用到企业内部的实际场景? 2. 使用X86服务器搭配GPU,是否就能实现深度学习的功能;想踏入AI领域一定需要一台专为AI打造的服务器吗? 3. 除了服务器,如何选择开发平台和工具,才能协助企业达到优化管理与执行能力、永续经营的最终目的。

IBM大中华区实验室服务团队AI系统架构师王君伟,针对企业导入AI普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逐一详细解答。立即观看影片找答案(影片连结),会发现,AI的导入其实快又简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