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al教你如何减少服务器软件授权成本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Crucial教你如何减少服务器软件授权成本

如何减少服务器软件授权成本?
如何减少服务器软件授权成本?

每年企业花费越来越多的IT预算在服务器软件授权成本上,企业在节省成本可以有所选择,利用DRAM和SSD发挥处理器核心的效能,减少部属服务器与软件授权数量。如果将部分预算投资到Crucial存储器及Micron SAS或NVME SSD,以执行授权的应用程序,就能开始节省费用和提升效能。

如何在服务器部署之间,使用较少数量的软件授权,并在设立过程中省下高成本呢?减少授权,证明可充分使用IT预算的方法,对于许多IT部门而言,企业软件支出是预算中花费成长最快速的项目。提高获得每个处理核心的效能,效能越高所需要的授权越少、成本就越少。

在核心成本游戏中大获全胜,要思考如何虚拟化企业应用程序?Microsoft、Oracle及其他厂商使用核心型授权模型,可让每个所授权的CPU建立无限数量的VM。虽然这是好事,但必须充分利用其效益才行 ,即如果没有尽量建立众多VM,就无法发挥效用。

软件授权与所需之硬件的成本比较。执行应用程序的核心都必须获得授权,因为节省费用最佳方法是充分利用每个CPU核心。如果只使用授权CPU核心50%的时间,则表示大幅溢付软件成本。

透过上诉的内容,可得到4个关键减少成本的作法:1. DRAM及SSD升级的费用低于Oracle Database服务器授权成本的7%;2. SSD升级会比授权SQL服务器的成本少16%,而DRAM升级比其少 6%;3. 当硬件效率提升时,可能会减少数个不同授权;4. CPU效能未充分使用,即昰成本上的损失。

可以发现企业软件授权也相当影响成本,所以透过4个方法抵制:1. 每个CPU核心都提供DRAM及SSD,以彻底发挥其效能;2. 确保授权的CPU核心都能24小时全天候执行;3. 每个专属CPU核心上只执行一个「重量级」授权应用程序;4. 尽量使用少量的服务器,服务器数量较少等于减少的授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