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PUE=1.5 台达吁三面向着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实践PUE=1.5 台达吁三面向着手

台达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
台达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

因欧美企业信息化程度较早,也较关注能源与商业服务稳定性,以致于市面上数据中心设备供应商多为欧美公司。而从电源供应器起家的台达,多年前便看准机房重要性与日俱增,于是便开始跨足关键基础元件的研发,以便可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该公司InfraSuite平台涵盖电源系统、机密空调、机柜及配件、环境管理与整合等四大面向,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完整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台湾厂商。

为落实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经营使命,台达在提供全方位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之余,也运用自家设备整并两座老旧机房,打造符合数据中心通信基础设施标准的绿色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不仅符合Tier 2及Tier 3架构规范,更顺利符合Green Grid黄金级标准,尤其节能方案更达成PUE值全年平均为1.43以下目标,证明台达InfraSuite平台的可用性,堪为台湾企业打造新时代数据中心的典范。

于5月11号企业机房论坛中,由台达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应用技术经理陈仲仓,针对活动分享台达在数据中心营运管理的解决方案。陈仲仓指出台湾身处亚热带地区,要达成PUE值低于1.5,是项非常艰钜的挑战。

因此,我们在规划新时代数据中心时,即是实用与节能角度出发,期望藉由整合电力解决方案、冷热通道封闭技术、根据气候条件与运行状况自动切换冷却系统、自动化控制设计等,达成PUE为1.43的目标,展现台达在机房设计实力,让台湾企业了解只要各种方案之间能够妥善搭配,即可实践PUE=1.5的愿景。

落实冷热空气分流 发挥空调效益

台达认为要达成数据中心节能的目标,应该要从采用高效设备、系统节能手法、永续营运与管理等三大面向着手,如广泛使用EC变速风扇、机柜式精密空调、LED节能照明设备、高效能UPS模块等基础设备,自然可以才能减少无谓的能源浪费。

至于机房内部气流规划方面,则要导入冷热空气分流通道,运用冷、热通道封闭系统技术,快速抽离热气、完成机房散热,尽量让空调冷气直达IT设备、避免供应空调冷气,均有助于降低空调设备的用电量。

陈仲仓表示,在导入冷热空气分流通道之外,台达也建议可从整合运用大楼空调及机房独立空调系统着手,即是白天使用高效能大楼空调系统,晚上改用数据中心内部独立运作的冷却设备,以维持信息设备的稳定运作。

另外,在条件许可状况下,若能适时应用自然冷却节能技术,如在春、秋、冬季引进外部低于25度的冷空气,预计将可减少空调主机、泵浦、冷却水塔的用电量达90%。

当新时代数据中心完工之后,台达建议信息人员应该要打造可跨平台、跨操作系统之云端智能监控平台,随时掌握空调、基础设施、主机的运作状况,作为永续营运与管理数据中心运作的参考,自然能够落实绿色机房、达成PUE=1.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