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品质兼具 东佑达2018启动海外布局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精密机械品质兼具 东佑达2018启动海外布局

东佑达何协理指出,工业4.0带来精密机械商机,东佑达已展开全球布局,以品质兼具的产品线,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制造系统。
东佑达何协理指出,工业4.0带来精密机械商机,东佑达已展开全球布局,以品质兼具的产品线,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制造系统。

智能化在机械产业掀起浪潮,而由于智能制造根基于精密机械技术,因此近年来精密机械的关键零组件需求越来越庞大,为了因应市场所需,向来深耕滑台模块、电动缸、电动滑台、电动夹爪…等精密机械领域的东佑达,除了持续投入相关技术的研发外,也积极扩展服务版图,东佑达何岳武协理就指出,该公司2018年初在台南动土扩建的新厂,将在2019年6月落成投入生产,将提供更充沛的产能。

何协理指出,工业4.0议题的发烧,让这几年机械市场越来越热络,从2017年中开始,各种关键零组件开始缺料,由于东佑达在滑轨、螺杆等产品,向来保持较高的安全库存,而从2015年至今,相关产品的库存水位也越抓越高,因此在这波缺货期中,仍能按照交期稳定出货,不但保障了既有客户的产能,同时也满足了市场上缺料的其他客户需求,接下来东佑达也将继续此一作法,以高效稳定的生产管理策略服务客户。

而为了满足工业4.0所带来的市场需求,2018年初,东佑达在台南动工的新厂,预计在2019年中落成启用,新厂的面积将会是现在厂区的4倍,最大产能也会提升4倍,初期稼动率有限,产能预估为20万台,4~5年后则将达到40万台。

目前东佑达在台湾与大陆两大市场采直接销售,至于其他的海外市场则为代理代理商模式,何协理表示,从2018年起,东佑达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为迎合政府南向政策,2019年第1季,东佑达的泰国办事处将会成立。至于欧美市场,东佑达则是列为中长期发展目标,重要大展像是德国汉诺威展,未来都会是参展重点。由此来看,东佑达的海外布局已经在2018年展开,目前也已经开始扩编团队,以迎接未来急遽成长的智能制造商机。

在产品布局方面,东佑达在2015年推出了内建自主设计控制器的产品,目前已有一款步进闭回路产品,2019年则会推出DC与AC两款控制器,何协理指出,这3款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东佑达的产品应用空间,例如AC服务器可以搭配旗下的6款线性马达,让客户的使用弹性更大,另外东佑达也十分看好线性马达的发展,为目前已有独立的线性马达事业处,将在近期启动此一产品的全球布局。

何协理表示,东佑达近期将会在电动缸、电动夹爪、旋转缸等3大产品线推出新品。电动缸部分是微型伺服电动缸,将推出10种型号产品,此产品可搭配东佑达旗下的DC伺服马达,应用于半导体与面板厂的制程定位。电动夹爪则诉求电动、螺杆、小体积、步进闭回路控制,可实时回馈扭力数据,监测夹爪状态,多用于手机镜头组装之类的高精密精细制程。

另外2019年也会推出旋转缸,此产品为中空旋转平台,检测、视觉与出线,都可透过其中空孔径加以应用,适用于AOI光学检测,此一产品搭配前述两款2019年将问世的电动缸、电动夹爪与过去产品,将使东佑达的产品线越来越齐全,且由于都自主设计,品质可以完全掌握,进而提升客户对东佑达的产品信心。

除了精密机械零组件外,东佑达也在2006年成立AGV的生产与销售部门,协助客户完善整厂自动化的规划,从2015年起,东佑达的AGV内部控制模块和马达,都与日本技术合作,由于内部模块也有一定程度的自制化能力,再搭配自身研发,目前已是台湾与大陆市场的AGV第一品牌。东佑达的AGV应用产业相当广泛,从电子业、电动摩托车、高级自行车,甚至到医疗领域的病患个资、血液搬运等,都已多有应用。

对于未来发展,何协理指出,智能机械已经开始落地,市场对于精密机械零组件的量与质都有高度需求,东佑达除了扩厂提升产能外,研发端向来也是公司的发展重点,东佑达将会在品质两端并进,以更完整的产品服务,协助客户落实工业4.0愿景。(DIGITIMES魏于宁整理报导)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