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机器视觉与无线充电技术 共聚智能工厂论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工业4.0机器视觉与无线充电技术 共聚智能工厂论坛

  • 黄天毅台北

近年工业4.0与智能工厂的浪潮已席卷全球,DIGITIMES于10月18日新竹国宾饭店举办「D Forum 2018 智能工厂论坛」,除邀请到研华、晶睿与联电等大厂共襄盛举,本次更有专注于机器视觉的立普思(LIPS),与无线充电技术的源隆科技(Powerwow),2家台湾优质的新创公司共同参加,一起探讨台湾智能工厂的未来与趋势。

成立于2013年的立普思,在全球3D机器视觉界已有高知名度,其3D传感系统可应用在许多不同产业,及日常生活中会接触的场域,此外,透过与建设、载具等公司合作,更可以应用于城市的智能化。

立普思就曾与7Starlake的自驾小巴合作,将3D传感用以侦测车内剩余的空间,并且记录乘客的付费行为。在智能工厂方面,立思普曾提出解决方案LIPSARM优化机械手臂的运用,本次也将以「深度视觉于工业自动化的第一步」为题,探讨机器视觉于工业4.0中所扮演的角色。

致力于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源隆科技,则成立于2012年,其服务内容的主要定位,是应用在无人化载具,以及半导体量测设备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而且适合许多需要防水、防尘、高洁净度等工厂自动化的设备应用,正好符合智能工厂的需求。在这次智能工厂论坛中,源隆科技将以「无线充电与智能制造」为题,分享无线充电的应用与重要性。

由DIGITIMES所举办的D Forum活动中,时常会邀请不同的新创公司,共同参与当天主题的讨论,不仅为活动带来更丰富的内容,也为产业界注入一些新的能量,此次参与的立普思与源隆科技,都会以自身服务内容的优势,为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带来新的切入点,也成为活动的亮点之一。

本次D Forum 2018 智能工厂论坛新竹场,除2间优质新创公司,许多本土产业菁英,也会一同参与此次论坛,就「智能整合感控生产系统」或「虚拟工厂」等等主题进行深度讨论。而新竹科学园区向来是台湾高科技业的重镇,面对工业4.0、智能制造浪潮,竹科的高科技产业自然不能置身事外,联电对于这波大趋势的观点,也将是讨论的重点之一,整场活动势必精采可期。详情请参考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