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AIC集团获2018世界最佳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型大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越南AIC集团获2018世界最佳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型大奖

越南AIC集团获2018「世界最佳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型」大奖
越南AIC集团获2018「世界最佳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型」大奖

越南AIC集团于2018年10月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8全球智能城市大赛中,荣获「世界最佳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型」奖。此大赛由世界智能城市组织、法国诺曼第科技创新联盟(Normandy French Tech)与俄罗斯科学院控制科学研究所(ICS RAS)共同举办。

2018年10月 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办「全球智能国家竞赛」,此竞赛由世界智能城市组织、法国诺曼第科技创新协会与隶属于俄罗斯科技翰林院的科技控制所共同举办,本次来自越南AIC集团(Advanced International Joint Stock Company)获得首奖,由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暨国家院士,阮氏清娴博士接受奖项,其所提出的方案自美国、新加坡、印尼、西班牙、葡萄牙、英国、法国、爱沙尼亚等数百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为越南首次在海外获得智能城市国际级大奖,显示其在越南近几年于智能城市所付出的努力。

而越南此次获得此奬项也值得台湾产业界同感与有荣焉,阮氏清娴博士积极推展越南与国际业者合作交流,引进全球最先进之信息与产品服务,除了日、韩、德、以色列等国,多年来在经济部支持下,台湾厂商为其集团重要之合作夥伴,协助规划、导入智能城市各领域构想及在地经验,包括智能校园、智能观光、智能防灾、智能交通、智能医疗与农业等,合作业者与单位包括:神通集团、希伯仑、明基集团、资拓宏宇、华电联网、桃园医院、长庚医院、北医等等。

该竞赛尚颁发其他奖项,如:最佳电子政府奖(西班牙Tomi Word集团西班牙)、智能能量奖(爱沙尼亚Energy Smart集团)与创新企业奖(Dell EMC 科技集团)。于颁奖典礼上,世界智能城市组织赞扬阮氏清娴院士以创新并紧扣越南国内实际需求的思维,打造高可行性的智能国家构想与模式,引领全越南从政府至国民皆能受益,对国家发展贡献良多,为极其出色、具智能国家发展战略愿景之方案,故此大会决定将首奖颁予AIC集团卓越的CEO阮氏清娴博士。

全球智能国家城市组织大会,邀请该领域着名专家共襄盛举,同时积极鼓励世界各国研发相关智能国家、城市模式。主办大会表示阮氏清娴院士发展之智能国家模式可视为世界级之典范,推广至其他国家、城市作为参考。

阮氏清闲院士的智能国家模式提供全面性的整合与管理,超越目前智能国家、城市模型仅具备单一解决方案,不仅解决单一或特定领域之管理,如智能交通、能量智能管理、智能医疗、安全城市等,而是更广泛地整合上述领域。

AIC集团所提出之创新智能国家解决方案能获得大会最高殊荣的关键点在于,该方案透过大数据、实时信息、人工智能、分析预报与社会各级全方位互动集中控管中心,同步连结中央单位、各部会、省市政府、各院校以及医疗单位、企业等。链结各单位的网络中,也能串连全国的人民,从政府首长、管理者、研究者、专业人士、医生、病人、教师、学生、一般社会大众甚至游客,都能受益于此一系列定制化的智能服务。

此完整之智能国家模型,也获得全球智能城市领域着名之研究机构、组织、专家学者与科技集团(如:Dell、HP、Cisco、Oracle等)极高的评价,一致认同其同步性、智能性与可行性的亮眼表现。

此外,阮氏清娴博士亦致力于社会公益与举办诸多文化交流活动(如:在越南各省市成功办理并被评为全球与越南最独特、壮观的日本樱花节)。阮氏清闲博士已帮助数万名家境贫困者就业,协助上千位该国于海外留学之学子,举办越南与国际大学生交流活动,促成外国企业到越南投资达数十亿美元,提高国家产值与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阮氏清娴博士也大力协助农产品出口至更多的国家(如:荔枝、香蕉…),且在越南中部四省受到环境污染事故影响时,协助当地海水产产业顺利外销。

越南在党、国会、国家政府以及各级政府的积极鼓励下,越南企业不断创新,且打造出国际组织给予高度认证之电子政府与智能国家之构想与模型。阮氏清娴博士希望透过与各方企业积极合作方式,创造越南发展智能国家之潜力与优势,加速越南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能成为亚太区与世界各国建立智能国家典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