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电子携手team+软硬整合智能制造 迈向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博智电子携手team+软硬整合智能制造 迈向数码转型

  • 郑斐文台北

博智电子信息室经理赵雅欣。
博智电子信息室经理赵雅欣。

仁宝(2324)集团转投资的博智电子(8155)携手team+,打造软加硬制造管理流程智能升级的高度整合成果,透过高效能的移动数码化沟通管理平台,达到流程制造智能化、管理层面营运优化及提升产业竞争力,藉由软硬系统整合能量,实现智能制造的IoT一站式移动沟通管理机制。

智能制造数码转型 机台设备IoT移动化

博智电子在总经理洪辉龙的带领下,近年转型投入多样化的服务器与工业电脑板等高端应用领域,以差异化策略,提供创新服务及建立产品之高品质信赖度,客户涵盖海内外知名一线大厂。

博智电子以「智能制造」做为数码转型布局重点,透过team+与MES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介接,对于重要设备的掌握与控管精准度更是大幅提升,像是当机台设备产生当机等重大异常事件时,协助维护工程师能立即性进行处理,缩短设备停机时程,有助于设备状态掌握。

博智电子信息室经理赵雅欣表示,由于公司对于营运管理安全防护的高度要求,选择采用保密性高的team+,其私有云架构,让所有沟通信息档案都保存在公司内部服务器内,让网安架构多一层防御,并且大幅缩短生产问题之排除时间,协助管理效能提升。

PCB产业导入智能制造首要关键,在于透过机器联网取得设备信息后,进而做为大数据统计分析,让管理者及早诊断与发现问题,做为营运改善及效能提升的重要依据,team+除了有效强化内部信息传递,提高团队效率外,更透过科技达到智能化管理,在大数据的应用上,可结合数据分析找到关键因子,落实机台设备达到IoT移动化。

API制程管理信息分流推播 助制程管理实时掌握

赵雅欣指出,team+平台提供一个方便引用的开放式API,让系统信息依据不同的用途可分门别类的推播至所属频道,让信息在对的时间传递给对的人,专案式的沟通模式,让所属团队能有效率的解决问题、简化生产流程和实时品质管制等,立即排除各种机械或是人员加工异常,有效派工并且迅速反应产线生产异常状况。

team+创始人暨董事长郭承翔表示,制造业和资通讯的软硬结合,是发展工业4.0的关键要素;实现工业4.0关键在于软硬件的虚实整合及人机协同沟通串连,透过team+进行重要研发专案管理与沟通,在私有云高网安架构下,进行实时沟通与协作。

此外,开放式API功能,让各机台设备与信息系统直接介接智能移动设备,达成人机界面IoT一站式信息沟通与协作,提高制造流程效率及降低生产成本,实现兼俱高效能及安全部署的All-in-One协作沟通解决方案,完备工业4.0智能工厂生态体系及产业价值链的数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