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台湾工业手臂新亮点 新汉智能展现软硬整合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展出台湾工业手臂新亮点 新汉智能展现软硬整合实力

新汉智能(NEXCOM)将于「2018 TAIROS 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展出生产在线多数快速飞舞的机器手臂,还包括在主墙秀出从工业3.0到4.0中的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新汉智能(NEXCOM)将于「2018 TAIROS 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展出生产在线多数快速飞舞的机器手臂,还包括在主墙秀出从工业3.0到4.0中的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谈到工业4.0,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图腾都是生产在线快速飞舞的机器手臂,在「2018 TAIROS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的新汉智能(NEXCOM)摊位中,您就可亲眼看到此一情景,透过由国人自制的控制器,连结6台不同厂牌的机器手臂,时而同动、时而以不同动作相互搭配,让与会者看到台湾在智能制造的技术实力。

不过在这次的盛会中,新汉的展出可不仅止于此,新汉智能总经理林弘洲表示,2018年的TAIROS中,该公司以「IoT智动化」为核心,分为5大展出区块,展示出全部由国人自行开发的工业4.0整厂解决方案,除了由新汉控制器连结的6组机器手臂外,还包括在主墙秀出从工业3.0到4.0中的制造系统解决方案、5合1 RPA流水线、PDM与AGV的智能仓储物流、6轴机器手臂与内建AI的7轴机器手臂搭配。

近年来工业4.0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关注议题,不过多数台湾业者目前连3.0都还没上路,如何做到4.0?对此林弘洲指出,就实务面的来看,目前的技术已可协助厂商一步到位建置工业3.0系统,而在新汉摊位的主墙中,就可一目了然看到从工业3.0到4.0不同阶段时期的指标与对应设备。

工业3.0是标准的自动化,新汉的EtherCAT主站可连结国内外8家不同厂牌的从站设备,达到实时化控制;3.1可在系统中整合不同品牌的PLC,并将之串连到云端平台,在这次的展出中就连结了包括国内外8家知名大厂的PLC。

3.2阶段就会导入机器手臂,新汉的控制器与工业电脑提供了软硬整合平台与使用界面;3.3则会与建置经济部推动的SMB(智能机顶盒),新汉身为经济部指定的SMB厂商,因此也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推出不同领域专用的SMB整合方案;从3.4?3.6部分则是OT与IT两大系统的逐渐整合,制造现场与企业端的管理软件相互连结,让信息可以无缝串流。

3.8则是让制造系统与云端连结,新汉提供的IoT Studio联网软件工具,让制造业者的系统可一键上云,新汉并与全球4大云端业者Microsoft、Amazon、Google、PTC、IBM等云端平台链结。

新汉目前在林口华亚科学园区的生产基地,所打造的工业4.0示范厂,就是全面整合产线与厂务系统,并将信息连结至云端汇集为战情系统,将生产信息全面可视化,并以3D图像显示,管理阶层可精准而快速的掌握整厂信息;至于3.8?4.0,林弘洲指出就必须与其他领域如ERP厂商合作,让制造业的系统可以全面串连,落实工业4.0愿景。

除了工业3.0?4.0的智能制造历程外,第4展区则是现场的第2主轴,由新汉自制控制器所连结包括新汉子公司NexCOBOT设计的6轴、7轴与上银、大族激光、拓斯达、Effort等6支不同厂牌的机器手臂,这也是第一款由台湾自制可与全球各厂牌机器手臂整合的控制器,在这6支机器手臂中,上银的6轴与PMC的7轴产品都是采开放性架构,并针对教育市场设计,让教育单位可以以此产品为基础进行二次开发,其中7轴教育型机器人手臂为第一次发表。

除了这两大主轴外,第2展示区包括6轴与7轴两支机器手臂与LED灯转盘,6轴机器手臂会夹取不同颜色的LED灯并将之放在转盘中,具有机器视觉与AI功能的7轴手臂,则可在不需撰写程序的状态下,自行学习6轴手臂的夹取动作,以相同颜色与排序将LED灯放置在另一转盘上。

第3展区则分为PDM与AGV两部分,PDM是台湾首次推出可同时支持连续与非连续转动的设备预诊系统,连续转动预诊系统是针对如发电机必须24小时运转不停机的设备而设计,可在持续运转的过程中取得设备数据,非连续设备则是在动作转换间会有停顿,像是机器手臂,这两种设备都是透过传感器侦测设备震动,并加以记录进行设备的预知维护保养,避免出现非预期停机。

在此展区,新汉还展出光通讯解决方案,利用红外线的收发模块,在最多可达100米的距离中,为4支CCTV同时传送4K影像数据,此技术主要是为了解决厂务系统中Wi-Fi的干扰问题,林弘洲指出,制造现场的环境相当严苛,无线的Wi-Fi容易被大型机趣的EMI干扰,而有线方式不仅会因环境问题无法实体布线,布线后带宽也往往不稳定,在需要稳定传通讯品质的关键制程中难以被信赖,在此处稳定、快速、免布线、不会被黑客攻击的红外线光通讯就是最佳选择。

另一部分部分则是透过无线方式控制AGV(无人搬运车),此一厂区中架设了新汉自行设计的工业等级Mesh网状结构Wi-Fi系统,并在AGV中内建信号接收模块,此系统除了可在AGV输送过程中持续输入取放料、货的信息外,也可侦测AGV的移动轨迹并显示在SCADA上,再以新和自行开发的nCare软件进行线上管理,相较于过去受限于磁道、磁带的做法,新汉的AGV解决方案更具弹性与效益,而此一完整运作流程,也会在此展区中以AGV实机运行展示。

第5个展区,此区展出了以流程RPA机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为核心的5合1流水线产线,RPA主要是将高重复但有逻辑性的工作交由机器手臂进行,非常适用于流水在线,在此区中可以看到位于输送带两侧旁,包括SCARA、Delta、6轴机器人与运动控制设备的自动化设备,进行原子笔的取放、雷射雕刻等动作,其软硬件都由新汉自行开发,包括控制器都不假手其他厂商,以此达到产线无人化愿景,让原本的作业人员进行更高附加价值工作。

机器手臂是工业4.0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机器手臂要与产线结合,必须透过各环节中软硬件技术的整合,方能落实此一愿景,新汉智能在「2018 TAIROS 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中,展示了全系列的机器手臂完整解决方案,可协助制造业者快速打造出智能制造系统。并经由国人自制研发的开放型且模块化的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广邀各界共创夥伴加入落实国家「五加二」产业创新荣景。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