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医电跨进智能医疗新视界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筑波医电跨进智能医疗新视界

  • 魏于宁台北

筑波医电大楼于7月25日举行落成开幕典礼。
筑波医电大楼于7月25日举行落成开幕典礼。

筑波科技专注于高频无线通讯系统测试方案,近20年来,以卓越的 RF测试技术、软硬件整合能力,协助两岸与亚太地区客户研发与高频测试需求。

面对老年人口增加的趋势,如何早期正确侦测疾病并预防,是现代人迫切需要的。筑波科技董事长许深福表示,投入医疗产业的想法早在多年前就已萌芽,期待以多年系统整合经验,结合云端、人工智能软件与临床医师专业,开发新型医疗器材。在产品、技术、人才到位之后,2014年开始规划筹设筑波医电,并获科技部与科学园区核准,进驻位于竹北高铁站旁的新竹生物医学园区。历经两年左右的建厂期,座落于生医园区的筑波医电大楼,目前已完工启用,于近日举行落成开幕典礼。

筑波医电致力以太赫兹技术应用于生医检测技术,设立专门太赫兹应用实验室、智能医检实验室,集合更多优秀人士,从事高端医材创新研发,优先着力浅层器官的细胞病变与心脏相关疾病的早期侦测医材,期望对台湾医疗电子产业创造新的贡献。

医疗软件整合应用技术也是筑波医电的重点发展项目,与各大医疗院所接轨,开创「智能医院、智能医疗」的工具与产品来提升医师、护理人员效率,降低医事人力及作业的时间。筑波医电是董事长许深福先生驱动内心的寄望及理念,也是筑波全体同仁长久对生医产业接轨国际平台的坚持,建立台湾从3C到三医(医才、医技、医材)的产业链平台,希望藉由筑波医电的成立与推广,积极培育人才并与国际接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