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科技发表全新MCM-100设备状态监诊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凌华科技发表全新MCM-100设备状态监诊系统

MCM-100支持边缘运算,整合数据收集、分析与上传于一机,加速机器设备智能化。
MCM-100支持边缘运算,整合数据收集、分析与上传于一机,加速机器设备智能化。

凌华科技为先进边缘运算产品的全球供应商,推出新型设备状态监诊系统MCM-100,其以高精度及高取样率,针对旋转机械与厂务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数据蒐集与振动量测,并将数据蒐集、振动分析演算、运算、网络连接等功能整合为一,让旋转机械、加工机、工厂与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人员能够轻松地克服传统设备维护的各种挑战。

凌华科技IoT策略解决方案与技术事业处总监阮北山指出:「起重设备、真空泵、空气压缩机和其他旋转设备在制造和加工中不可或缺,无法预期的机器故障可能导致2至3天甚至更久的生产停机,造成巨大的损失。凌华科技的智能设备状态监诊解决方案可取代传统的人工检测方法,提供全天候的在线监测和故障预测、精确掌握机器运转状态、和实时的反应维护。」

数据蒐集、分析和上传,一机完成

凌华科技MCM-100具备24位元分辨率以及128kS/s取样率,相较传统的解决方案(仅12至16位元分辨率、20kS/s取样率),能提供更多、更精准的振动分析数据。MCM-100采用Intel Atom x7-E3950高效能处理器,使其能够支持以边缘运算为基础的数据蒐集、振动时域频域演算、数据分析、机器状态转换、使用趋势及示警等。此外,其LAN连接埠和选配的无线Wi-Fi模块可支持无缝数据连接。

快速简易的整机设置,毋需停机

凌华科技MCM-100设计精巧、多功合一,可简化系统设定并降低部署成本,搭配坚固的外壳结构可确保该产品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顺利运作。此外,MCM-100针对其所有通道内建IEPE 2mA激励电流源,毋需额外的信号调理电路或模块,即可直接连接压电式加速规传感器进行振动量测,此外选配的加速规传感器和磁性座能轻松地快速安装至测试点,方便现场快速简单启动振动量测作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