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WIN集团与日本三菱电机携手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HIWIN集团与日本三菱电机携手合作

  • 尤嘉禾台北

上银集团携手日本三菱电机,于2018国内数控机床展览会首次展示合作成果「工厂自动化整合方案」。
上银集团携手日本三菱电机,于2018国内数控机床展览会首次展示合作成果「工厂自动化整合方案」。

上银集团携手日本三菱电机在技术及行销领域密切合作,于4月9日在上海开展的2018国内数控机床展览会(4/9~4/13)首次展示合作成果「工厂自动化整合方案」,三菱电机的高端CNC控制器搭配大银微系统的直驱马达与上银科技的C轴与AC轴,共同合作在大陆市场推广,强强合作应可以展开新的局面。

三菱电机是日本最大的电机集团,也是全球最主要的电机及高端CNC控制器制造厂。上银科技则是世界最大的滚珠螺杆制造厂及第二大的线性滑轨及单轴机器人制造商;大银微系统则是世界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座标机器人制造厂,为全球最主要的高端线性马达和直驱马达(又称Torque Motor转矩马达)制造厂,大银和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厂及最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美商应材合作密切,共同开发下一时代纳米制程的关键设备,并获得台湾及以色列双方政府的科技专案支持,大银微系统预定于今年下半年办理公开发行及上兴柜。

大银微系统深耕运动控制领域达20年,直驱马达产品线完整,其中TMRW(高扭矩精密水冷)系列已成功打入德国及日本等顶尖机床厂商,不乏取代欧洲及美国同业大厂之实绩。直驱马达由转子直接连结负载,省去齿轮箱、减速机及 蜗杆/蜗轮等传动机构,没有机械磨耗之背隙问题,系统本身精度极高,且容易维持。由于直接驱动,系统反应快速实时,加上平稳的运动表现,能满足任何复杂之曲面加工。此外,因直驱马达高扭矩及中空轴之特点,亦被广泛使用于各式自动化,从智能手机的组装及检测、3C元件的点胶与分选、定制化的系统整合,到固芯片机、极片磨切机及贴膜机等专用机之应用。

在工具机领域,欧洲工具机大厂早已使用配备直驱马达的C轴和AC轴,亚洲的日本、台湾及大陆的工具机大厂目前尚停留在容易有背隙的蜗杆制品,但是随着大陆制造2025的推展,大陆的工具机产业及电子设备量产正在开始使用高精度的直驱马达做为复合化加工及智能制造的配备。此次由早已享誉国际的三菱高端CNC控制器搭配大银微系统完整的直驱马达系列,相信将可为大陆工具机及电子设备带来无限可能与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