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硕电子于日本IAAE揭示SDL车用连结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宇硕电子于日本IAAE揭示SDL车用连结技术

  • 郑斐文台北

华硕集团宇硕电子领先全球开发SDL车用连结技术
华硕集团宇硕电子领先全球开发SDL车用连结技术

华硕集团宇硕电子于日本东京2018国际汽车零组件展(IAAE)展会中,揭示SDL(Smart Device Link)车用连结技术,以及多项前瞻性的车用电子产品。

车用系统连结技术蓬勃发展,目前市场上仍以苹果的CarPlay以及Android的Android Auto为主流,然而两者的手机连结技术仍有诸多不便之处。为解决车用系统连结的兼容性问题,数家车厂包含福特、丰田、马自达、标致雪铁龙、富士重工、铃木等结为联盟,共同推出SDL移动连结技术,不仅克服了苹果、Android移动连结技术的不足,也因为是由车厂联盟所推出,系统兼容性更高,能带给用户更实时、无缝的连结使用体验。

宇硕电子为首波入列SDL联盟会员的车用电子厂商,看好SDL移动连结技术的发展,更将SDL搭载于Automotive Grade Linux车用主机系统(AGL-OS )上。宇硕电子总经理简孝坚表示,SDL为数十家车厂的重点发展项目,宇硕电子加速投入SDL连结技术的开发,取得全球领先开发的地位。未来,无论Android或iOS手机,皆可透过SDL与车用主机进行连结,藉由SDL对App的认证机制,筛选适合在车上使用的App,扩充性高,导航软件的使用弹性也高,同时SDL能主动阻挡未经授权的外来网络连结,加强行车网安保障,为用户打造更安全、便利的车驾环境。

除了SDL车用连结技术,宇硕电子亦于现场展示手势控制模块、车用无线充电板、无需楔型玻璃的HUD、车联网DVR、虹膜识别等前瞻性的车用电子产品。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车用电子与电动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