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泰参加智能机械暨智能制造展 展示供应流程优化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柏泰参加智能机械暨智能制造展 展示供应流程优化方案

  • 周建勳台北

瑞士商柏泰提智能工中不可或缺的供应流程解决方案
瑞士商柏泰提智能工中不可或缺的供应流程解决方案

完善的工业4.0须从采购、生产、销售乃至售后服务相关的物流与后勤支持谈起,目前多围绕在建构信息科技与生产制造融合的智能工厂上,虽然目的都在「提高生产效率」,但思维其实并不完整。紧固件本身约占持有总成本的15%,在制造业称之为「看得见之成本」,其余的成本,也就是持有总成本的85%是产生在开发、采购、测试、库存、组装及物流这些活动上,可透过「应用工程」及「物流优化」来改善,可以节省高达50%或更多成本。

柏泰SMARTBIN FLEX,是一个用来秤重的传感器,采用无线设计,在生产在线更容易调度,24小时作业不中断,可以整合到ARIMS平台,配合SMARTLABEL电子纸技术,利用电子标签显示订单状况,方便作业人员追踪及进行物料上架。小五金通常是用人力检视,有缺料时才会手工填单采购,现在透过系统运作,只要低于安全库存,透过云端系统,供应商会很快地收到订单,包括下单、交货等流程,都可以自动确认,可以更敏捷的反应缺料状况。除了硬件系统外,业者也需要软件平台用来分析各种信息并提供报表。

物联网让供应链变得更透明,让业者可以透过网络去追踪物料在生产在线的动态,配合强大运算能力的平台,透过智能装置回报的信息进行自动实时的大量信息分析,业者能够实时掌握物料等重要信息的需求,并借此做出最适当的决策分析。要达到智能生产的要求,智能工厂必须具有高效能、敏捷、弹性及高度定制化等理念。

移动设备是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智能装置,透过移动设备监控料架上的零件,掌握每一个料点的状况。过去的供应商,通常将物料送到卸货码头,送进仓储后就完成工作了,但对现场作业人员而言,却可能要去确认许多细节,容易影响现场工作。物流系统应该要跟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整合,让现场作业人员可以专注制造,成为达成精实生产目标的关键。真正的需要其实并非来自于仓库,应该是来自于生产线,唯有设法提升产线配料的效益,才能增加敏捷性,维持最大的弹性,最重要的是有效提升生产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