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让平面显示器更灵活、多彩、节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巴斯夫让平面显示器更灵活、多彩、节能

  • 郑斐文台北

巴斯夫于2017智能显示与触控展盛大展出。
巴斯夫于2017智能显示与触控展盛大展出。

巴斯夫在2017智能显示与触控展展出应用于平面显示器相关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帮助平面显示器的产品设计更具灵活性、提升色彩表现及能效。

巴斯夫于2017智能显示与触控展针对平面显示品产业展出的解决方案相当丰富;巴斯夫高效能的即用型有机半导体,介电质及辅助材料油墨可使显示屏幕不仅坚固耐用更具备可挠性,同时可直接在塑胶薄膜上加工。与显示器背板的传统制程相比,有机半导体和介电质油墨的制程更简单且不需要高温固化,更接近标准印刷及涂层制程;巴斯夫的透明导电材料纳米银丝(silver nanowire),为透明导电层氧化铟锡(ITO)的替代品。巴斯夫的纳米银丝具有独特性能,如导电性和高敏感性,可增加触控面板的灵敏度及透明度,并有助于面板亮度的提升及减少耗电量。

巴斯夫提供Catamold高品质金属射料及高弹性热塑性聚氨酯等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整合性功能与设计自由。Catamold是具有经济和技术优势的金属射出成形(MIM)即用型材料。让金属像塑胶一样易于成形,并适合电子工业零件的经济量产,如高端智能手机的中框(middle frame),让几何形状十分复杂的金属零部件可以轻易完成加工,并提升制程的精密度及良率;巴斯夫的高弹性热塑性聚氨酯兼具高弹性和环保(低皮肤刺激)等特性,适合应用于与人体接触的穿戴型装置(运动表带或VR装置),提升配戴的舒适度并增加外观设计的灵活度。

巴斯夫专利的臻光彩技术,运用新型有机光学转换材料,可提高显示器之光效与色域表现,可将LED蓝光转换成长波,并同时提供高光效;在照明领域的运用,可达到更好的演色性表现与及光均匀性,呈现物体最真实的色彩。

台湾巴斯夫总经理谢建华表示,随着面板产业技术发展,消费者对触控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加,包括高分辨率的屏幕,智能移动或穿戴显示装置,台湾的制造商正寻找使其生产制程及产品设计更具全球竞争力的方法。巴斯夫的创新材料不仅可以用于持续改善分辨率,还能实现可挠性并创造更多设计灵活度,优化制程,降低能耗,兼顾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