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庆祝在台成立15周年 启用新竹新总部办公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ASML庆祝在台成立15周年 启用新竹新总部办公室

  • 林仁钧新竹

ASML新办公式落成剪彩
ASML新办公式落成剪彩

全球半导体微影技术领导厂商艾司摩尔(ASML)庆祝15周年,并启用位于新竹的新总部办公室。新竹市长林智坚、荷兰经济办事处代表纪维德、ASML全球总裁暨CEO Peter Wennink与多位ASML高端主管皆莅临开幕。

ASML总裁暨CEO温彼得(Peter Wennink)于致词时表示 : 「2018年是ASML在台湾成立15周年,但我们和台湾的渊源从30年前就从新竹开始,透过汉民科技服务我们的第一个客户。」30年来,ASML服务台湾主要晶圆厂,伴随台湾半导体产业一起成长。

Peter Wennink表示:「随着业务扩展和购并,ASML台湾的员工人数近年来快速成长,预计至2018年底将超过2,500人。我们位于新竹的办公室有超过1,000个员工在此工作。因此我们希望为员工提供一个更开放、更高品质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可以在此工作、分享、学习。ASML还继续成长,预估明年将在台湾创造600个以上的就业机会。」

Peter Wennink指出,未来除了为本地客户提供最佳服务、照顾所有员工家庭之外,做为领导企业,ASML更将持续透过基金会、企业赞助及员工志工活动,强化我们对本地的回馈。

ASML与台湾半导体产业一起成长

30年来,ASML与台湾半导体产业一起成长 1988年,ASML 透过代理商(汉民科技)进入台湾市场服务客户。2003年,ASML台湾分公司正式落脚新竹。30年来,ASML服务台湾主要晶圆厂,客户涵盖 : 台积电、联电、美光、南亚、旺宏、世界先进…等,伴随台湾半导体产业一起成长,跃上世界舞台。

ASML 持续深耕台湾

ASML在台湾持续投资,于2007年在林口成立该公司在荷兰总部以外的第一个制造厂,和台湾经济部技术处密切合作,陆续将8寸晶圆设备翻修、光学检测设备生产制造引进台湾,并成立培训中心、研发中心和运筹物流中心。

为让产品组合更完整,ASML于2016年以新台币1,000亿元购并当时的台湾股后 — 汉民微测科技,成为台湾当年第二大外商投资案。

目前,ASML在台湾的桃园、新竹、台中、台南设有客户服务据点,并在桃园(林口)和台南设有制造厂,负责生产ASML的光学和电子束检测设备,出货到全球。

ASML 正式进驻新竹15周年,持续创造高品质就业机会、强化在地回馈

随着业务扩展和购并,ASML在台湾成立分公司已15年。ASML台湾的员工人数在近年来快速成长,预计至2018年底将超过2,500人。ASML在台湾的总部办公室位于新竹公道五路,照顾近1,000个员工家庭,为新竹最大的半导体外商公司。2019年预估将在台湾创造600个就业机会。

做为领导企业,ASML透过基金会、企业赞助,及发起员工志工活动,持续强化在地回馈,未来期待和新竹市政府有更多合作。

近年来,ASML赞助多项公益活动,包括:「串连爱心-守护儿少」募款:员工透过单车环岛募款和义卖,最后募集200万元捐赠给各地儿童福利机构。 新竹博幼基金会:捐款近80万元、捐赠电脑,以及于世界阅读日赠书。水立方慈善公演: 邀请新竹、台北、台南地区共3,300名清寒弱势、身心特殊的孩子和师长、亲属,一起进剧场重拾失落的勇气。

科学扎根体验营: 深入新竹、桃园、台中、台南地区12所偏乡学校,用科学DIY的方式将科学的种子散布到超过1,200位偏乡学童心中。ASML发明家大赛: 透过科普教育和竞赛吸引全省百位学生组队报名,最后由南投鲤鱼国小获得全球人气冠军。

关于ASML艾司摩尔

总部位于荷兰的ASML是全球芯片制造设备领导厂商,并且是芯片微影技术的领导者。我们的愿景是驱动半导体的各种应用来帮助解决人类生活中各种挑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ASML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芯片制造商不断微缩芯片。ASML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以帮助客户持续提升芯片价值并降低成本。并致力于让芯片的性能更强大、价格更合理,进而促使半导体技术能更广泛的应用于医疗、能源、通讯和娱乐等相关产品与服务中。

30多年来,ASML的成功来自于和客户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所共同创造的领先技术、高效能的流程和优秀的员工。为了吸引国际顶尖人才,ASML致力于提供一个具启发性的工作环境,让全球优秀的工程师聚集在此工作、学习和分享。ASML在全球16个国家的60个城市设有办公室,员工超过22,000人,包括台湾员工2,500余人。ASML为荷兰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和美国NASDAQ上市公司。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