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佐臻齐聚高雄分享智能眼镜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Qualcomm、佐臻齐聚高雄分享智能眼镜趋势

  • 黄天毅台北

市调机构预测,智能眼镜全球市场将从2016年的15万台出货量成长到2022年的2280万台,成长速度惊人!在这样的热潮之下,资策会系统所特别于高雄、台北两地举办「智能眼镜技术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活动特别邀请到高通(Qualcomm)与佐臻(Jorjin)等大厂与会,共同探讨智能眼镜与AR、VR的最新趋势与应用。

移动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于今年5月发表骁龙XR1芯片,这也是全球第一款专为AR/VR装置打造的处理器,显示对头戴式装置与混合实境的重视,本次高通技术总监Davis Chen也将为活动进行专题演讲,畅谈高通在AR/VR领域的策略与观察。

台湾本土厂商佐臻,日前也在NGMN IC&E 2018大会中展示J4系列的头戴式显示器眼镜,以及专为AR/MR设计的J-Reality专家开发平台,在全世界智能眼镜产业中依旧扮演重要的角色,活动中梁文隆董事长也将亲自到场,以「Lessons Learned in Developing AR Glasses/HMD」为题,畅谈智能眼镜的发展。

此次活动由资策会系统所主办、台湾智能眼镜产业协会与Digi+数码经济推动办公室协办,本次11/27高雄场活动邀请到Qualcomm、Epson、佐臻等大厂与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参与,分享智能眼镜发展趋势与应用。此外,活动也响应高雄市推动体感科技园区计划,特别于高雄体感办公大楼举办本研讨会,期望促进高雄与南部相关业者投入发展智能眼镜应用。活动详情请见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