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Platform Architect Ultra实现AI So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新思科技Platform Architect Ultra实现AI SoC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宣布推出结合符合先进架构需求、分析与设计的解决方案—Platform Architect Ultra,以因应人工智能SoC所带来的系统挑战。设计具有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运算能力SoC的设计人员必须在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CNN)处理能力与数据中心或嵌入式装置所能承载的效能和功耗限制之间维持平衡,Platform Architect Ultra能弹性地映射CNN演算与工作负载,以探索处理过程与存储器架构的可能选项,让设计人员能分析、选择、优化与调整运算与架构,以满足效能与功耗的要求。

电综(Denso)公司基础电子研发部经理安倍隆(Takashi Abe)表示,车用SoC与先进的AI芯片需仰赖具有高度效能与能源效率的架构。Platform Architect Ultra能快速地针对架构概念组合出精确的模型、利用实际的AI工作负载进行概念的测试,并有效率地与其他数百个架构和IP进行比较,如此可确保车用SoC带来绝佳的效能与功耗表现。

安谋公司市场开发部资深处长Bill Neifert表示,设计人员经常面临整合实际软件以进一步验证和证实其架构设计假设的挑战。新思科技的Platform Architect Ultra让客户能利用ARM Cycle Models改善预定的架构,以获得实际的系统级关键功能,并且进行SoC的效能验证,同时执行实际AI基准的软件工作负载。

新思科技与AI SoC领导厂商一同合作所开发的Platform Architect Ultra,是Platform Architect的新一代版本,其最新技术能有效率地执行多核心架构的动态模拟。

Platform Architect Ultra引进了SMART Tables,作为对情境敏感数据输入与错误检查之用,而SMART Charts则用于预定架构的图式根本原因敏感分析。此外,它也引入了层阶设计的概念,以达到芯片设计的快速开发与封装,其中包括映射就绪的工作负载、架构模型与包含CNN框架(诸如Caffe 和TensorFlow)的AI参考系统,能让设计人员快速分析、优化所提出的架构设计。

新思科技验证事业群研发副总裁Eshel Haritan也指出,藉由与领先的AI SoC公司合作,了解到架构团队必须谨慎地在功耗、效能与可编程性之间取得平衡,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胜出。Platform Architect Ultra在平行探索、效能与功耗优化方面的能力,让从事神经网络架构与运算的设计人员能快速地找到平衡架构,同时避免SoC设计的后期变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