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STM32微控制器代码烧写及除错之探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出STM32微控制器代码烧写及除错之探针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更快、更灵活的STLINK-V3探针,其可简化STM8和STM32工作台或现场烧写代码。
意法半导体推出更快、更灵活的STLINK-V3探针,其可简化STM8和STM32工作台或现场烧写代码。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下一代STM8和STM32微控制器代码烧写及除错之STLINK-V3探针,新产品可进一步提升代码烧写的灵活性和效率的改善功能。STLINK-V3支持大容量存储,其具虚拟COM界面和多路桥接功能,而烧写性能是上一代探针的3倍,且产品价格具市场竞争力,不仅能节省应用开发时间,还能简化设备现场重新烧写。

除了提供典型的JTAG/串行线除错(Serial-Wire Debug;SWD)和单线界面模块(Single-Wire Interface Module;SWIM)连接之外,STLINK-V3的虚拟COM界面(Virtual COM Port;VCP)和多路桥接器还可以透过UART、I2C、SPI、CAN界面或GPIO针脚与微控制器通讯,便于开发人员使用自定义控制命令自动执行测试,同时在PC主机上观察运作时的数据,或者使用STLINK-V3配合启动程序以烧写代码,简化産品维护。

现有主要开发工具已支持STLINK-V3,让使用者可以使用STM32Cube编程器等方便的图形环境和Keil MDK-ARM、IAR EWARM,以及采用GCC的 IDE等整合开发环境(IDE)的强大功能。意法半导体还可以免费使用STLINK-V3底层API,以便与自定义或自动化测试平台进行整合。

作爲一套完整的工具,STLINK-V3SET套件包含探针、除错连接器、连接线和支持SWIM特定功能的转接板,还可以取用多路桥接信号。使用者另外可以增加一块附加电路板,例如,电压转换器模块,以较低的成本进一步扩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