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与Bluetest携手发展整合5G New Radio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是德与Bluetest携手发展整合5G New Radio解决方案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进一步扩展与Bluetest的合作关系,以便将是德科技业界首见的5G NR(new radio)网络模拟解决方案整合入Bluetest的回响室,让工程师能对在低于6GHz(FR1)频段运作的5G NR装置进行空中传输(OTA)测试。

台湾是德科技与Bluetest日前于10月18日举办5G 装置测试研讨会,是德科技剖新最新市场趋势以及5G装置测试方案,Bluetest技术长Robert Rehammar也就其混响室技术方案专题演说。

大陆、日本、韩国和欧洲的移动通讯领导厂商,都拟定了野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在2020年部署在FR1频段运作的5G网络。为此,他们需要全新的测试解决方案,以加速开发和验证使用FR1频段的新5G NR装置,这些装置可提供有利的无线传播特性,例如更强的建筑物穿透力和更长的传输距离。

藉由将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与Bluetest的回响室(包括Flow软件支持)整合在一起,移动通讯业者及其移动设备生态系统便能以可重复的方式,快速轻松地验证在FR1频段运作的5G NR装置之数据传输速率,进而快速且经济有效地验证5G移动设备。

BluetestCEOKjell Olovsson表示,「藉由扩展与是德科技的合作关系,Bluetest可为客户提供Bluetest回响室升级能力,以支持在6GHz以下频率运作的5G NR。将是德科技领先业界的5G网络模拟器与Bluetest的回响室整合在一起后,可使用多输入多输出(MIMO)技术,在多路径条件下测试移动设备,以协助移动通讯业者加速在FR1中完成5G部署。」

是德科技无线测试业务部副总裁暨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很高兴能与Bluetest等OTA系统领导供应商合作,将是德的5G NR OTA测试能力扩展到已被广泛采用的FR1频段。如此一来,全球领先的芯片组和装置制造商便可使用是德科技的网络模拟解决方案,来验证他们的设计是否符合最新的3GPP Release 15 5G NR标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