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款NFC动态标签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款NFC动态标签IC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新推出之ST25DV-PWM NFC动态标签芯片,首次以一个创新方式在产线或组装在线以非接触式通讯技术缺省装置的参数,并简化在使用过程中的参数设定或微调操作。该动态标签IC可用于所有脉冲宽度调制(Pulse Width Modulation;PWM)控制器之应用,例如,照明产品、电动设备、风扇和恒温器,其使用ISO15693 RFID读写器、具备NFC功能的智能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更新标签上的数据。

新款动态标签IC首次将意法半导体经过验证的NFC技术与PWM逻辑相结合,可透过与NFC Type 5和ISO/IEC15693兼容的RFID界面来对嵌入式PWM信信号的脉冲宽度/周期机制做设定,并保存在芯片上EEPROM来产生控制信号。只要标签上的PWM模块一通电,PWM输出就会立即开始运作,其与RF电路分开作业。为了更简便,工程人员也可以在设备运作状态下透过NFC无线非接触修改PWM控制器设定。

新推出的ST25DV02K-W1和ST25DV02K-W2两款产品分别提供4mA push-pull PWM单输出和双输出,最多可以独立调节两颗LED灯的亮度或两个马达速度。标签内建高品质、高精度的PWM信号产生器,脉冲宽度分辨率为62.5ns,在488Hz最低频率时相当于15位元分辨率,在31.25kHz最高频率时相当于9位元分辨率。其工作温度范围自-40°C至105°C,除电源去耦电容外,标签不需要任何外部振荡器或其他元件。

透过非接触式界面可以在制造、销售、安装或维护过程中随时更新PWM参数。如同ST25系列的其他产品,ST25DV-PWM动态NFC标签提供多种资产和数据保护功能,包括用于身份验证的TruST25数码签名机制。此外,独立之32/64位元口令保护区可防止非法读取标签EEPROM。

意法半导体提供TSSOP-8或SO-8等两种不同封装以供客户选择,而单输出ST25DV02K-W1和双输出ST25DV02K-W2的样品亦已上市。更多产品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