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智能手机采用意法半导体触控屏幕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小米8智能手机采用意法半导体触控屏幕控制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宣布,意法半导体FingerTip触控屏幕控制器(Touch Screen Controller)已用于小米最新一代小米8系列智能手机,包括小米8标准版、小米8 SE版和小米8透明探索版等3款机型。

FingerTip触控屏幕控制器适用于各种尺寸之屏幕,其兼具超低功耗、小封装、少量外部元件等优势。FingerTip采用意法半导体特有的低噪声电容类比前端技术,能确保元件内部噪声处于极低的水平,满足新型AMOLED显示器对灵敏度的极高需求。创新的屏幕点对点补偿硬件设计则能确保包括弯曲和沟槽区域在内的整个面板具备同样出色的触控特性。

FingerTip的主处理器采用功能强大的32位元ARM Cortex-M3内核心,能确保整体触控性能皆处于高水准,包括噪声抑制、响应时间,以及同步检测、分类和追踪多达十个手指触摸等。

意法半导体类比客户产品部特定应用产品总监Giuseppe Noviello表示,「意法半导体业界领先的FingerTip触控屏幕控制技术采用单芯片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多种设备的高端多点触控功能,在包括曲面和新型AMOLED在内的所有屏幕上都能确保同样精细的灵敏度,是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完美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