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lligence与浩亭建立技术开发协定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telligence与浩亭建立技术开发协定

  • 吴冠仪台北

itelligence AG与浩亭技术集团在比勒费尔德举行的itelligence World IT大会上宣布建立技术和开发合作夥伴关系。两家公司致力于在荣获赫尔墨斯奖的浩亭MICA(模块化工业计算架构)Edge电脑基础上为集装箱生产监测开发整合式RFID追踪和配重解决方案。

该项目由设在FIR的互联工业中心进行开发,此工业中心是亚琛工业大学所属的一家研究和教学机构。Cavendish&Harvey要求用传感器自动跟踪生产过程中的集装箱、包装箱和托盘,这是迈向网络化数码化生产的关键一步。物品处于流动状态,集装箱学会思考,并自动向系统报告装载程度和状态。

整个场景通过生产中的SAP流程实现高度自动化,并通过来自浩亭(MICA Edge电脑)、itelligence(it.x-connect)和SAP(物联网Edge Gateway、SAP Leonardo、SAP Cloud及SAP扩展S/4HANA)的创新解决方案延伸到仓储系统。无缝网络化数据流程对于增值数码化的成功以及物流和制造工艺自动化至关重要。

数码化进程仍然存在着障碍。浩亭技术集团董事会主席洪斐立先生提到了某些欧洲国家的法规、大陆新的网络安全法以及正在兴起的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他表示这些不良影响正在推动浩亭与客户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浩亭正在将MICA作为与itelligence建立联合开发合作夥伴关系的硬件平台。该平台让设备与机器的数码化专案变得快速简单。开发工作通过浩亭的物联网和工业4.0社区,MICA.network展开。MICA.network是围绕浩亭MICA开放计算平台建立的用户社区。诸如itelligence等MICA.network合作夥伴在此开发创新概念和解决方案,让诸多企业能够对流程和物品的数码化和网络化进行联合设计。

在首个试点项目上,itelligence利用浩亭MICA开发出针对诸如集装箱、托盘和堆垛机及配重探测的资产跟踪解决方案。现有itelligence产品元件均已移植到MICA,并扩展了面向未来的物联网功能。其基础为RFID技术,但后续开发可能会采用其他发射-接收系统。全新的试点解决方案让Cavendish&Harvey获得更高的生产透明度,并改善了生产过程中的制造成本控制和库存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