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车用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R&S推出车用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

  • 赖品如台北

雷达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重要组件,有助于保障行车及用路人安全。随着自动驾驶各个阶段的渐进发展,每辆车搭载的雷达传感器数量显着增加,OEM厂商和一级供应商都需要可靠的测试解决方案,以用于雷达辅助驾驶系统安全相关设备的大量生产。罗德史瓦兹 (Rohde & Schwarz;R&S)与汽车产业密切合作,深入了解产业需求后开发出新型汽车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这是量测专家R&S集毫米波技术领域数十年经验,因应汽车产业测试需求所设计的量测仪器。

R&S新开发的汽车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专门用于OEM厂商和一级供应商生产线的最终检测和检验。生产过程中品质的持续监控对于确保雷达传感器的功能不受限制,以及自动驾驶的最终安全性至关重要,R&S AREG100A是一款应用于产线终端的客制化解决方案,满足关于可靠运作的所有需求且易于操作。

R&S AREG100A汽车雷达回波产生器主要用于24GHz ISM频段和77GHz或79GHz E波段雷达传感器的可靠度测试;其可模拟多达四个固定距离的雷达目标回波,使用者可预先指定所需的固定距离,并可另配置都卜勒偏移以模拟物体的径向移动。R&S AREG100A是一款引领未来的雷达目标模拟器,主要用于测试先进的长距雷达和短距雷达,支持E波段的带宽高达4GHz;若射频前端与待测物之间的距离为80厘米,则可模拟最小距离为4米的雷达目标。透过这种方式,R&S AREG100A为车用产业客户提供了卓越的测试灵活度。

由于配备雷达传感器的安全相关驾驶辅助系统车辆数量急遽增加,欧洲监管机关在无线电设备指令(RED)中规范了强制性测试,以确保汽车雷达传感器的共存性与运作安全性,特别是在自动驾驶方面。为使进行RED规范ETSI EN 303396中所规定的测试更简易及成本优化考量,R&S AREG100A在IF频段提供校准的输入和输出端口,透过连接射频信号产生器可检测传感器对干扰信号的抗扰度,搭配信号与频谱分析仪可方便快速地测量占用带宽和杂散发射。

此外,功率计可精准地测量总辐射功率(等效各向同性辐射功率;EIRP)。因为仪器前端的毫米波硬件模块可以和上述仪器搭配使用,所以只需要一台6GHz的射频信号产生器、一台信号与频谱分析仪,以及一个8GHz的功率计,毋须额外的毫米波量测设备。为了实现前述测试方案的高重复性,R&S提供一款电波暗室,尺寸精简且不会影响屏蔽性能。

作为全球汽车电子测试解决方案领导商,R&S提供的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适合用于持续监控产线终端品质,让OEM厂商及一级供应商在车辆上路行驶前,就能确保安装在车辆上的雷达传感器功能正常无虞。R&S AREG100A现可接受订购,且可享有3年的保固期。更多汽车雷达测试解决方案,请上官网查询。

图说R&S推出车用雷达回波产生器R&S AREG100A-可靠、引领未来的汽车雷达传感器生产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