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光学镜头组装机 产业最佳战略武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高速光学镜头组装机 产业最佳战略武器

元利盛提供光学镜头与模块完整解决方案
元利盛提供光学镜头与模块完整解决方案

随着手机品牌与供应商纷纷力推手机规格升级,包括多镜头、3D传感、增实境(AR)、AI应用等,手机配备镜头越来越高规且数量也增多;而随着无人驾驶技术日益成熟,车载镜头的市场将逐步延伸;光学镜头在无人机、智能家庭、AR/VR、医疗等等领域多元化应用与快速发展,产业持续成长,市场前景广阔可期。

光学产业技术门槛高,在仅仅5mm以内的手机镜头高度内,如何让「芝麻大小」的多片镜片能精准堆叠组装,大家可以想像组装的技术困难度。

要让光学镜头模块组装过程,每个精微元件制程都精准控制,每个步骤误差极小,才能确保最后镜头模块总误差在品质控管范围内,元利盛的OEP系列微型镜头组装机具备全视觉高速取像补正功能,Barrel 配向模式可自由选择、依不同模穴进行总高度检查功能,配置求心机构快速进行求心,重复定位精度±2μm,可保持镜头模块组装高良率与高产出效率。

元利盛客户遍及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安防镜头、体感镜头、3D传感镜头、IR镜片及MEMS等模块组装领域,产品及技术服务是深受全球光学客户认定之最佳战略武器。

高效率智能组装 阶梯式产能增方案 提升产业竞争优势

产业新推出的7P手机镜头组产品与潜望式镜头,镜片数量越多,光轴中心控制的技术难度就越高,生产制程难度又更高。然而,镜片数增加,既有设备要淘汰重购吗?

深刻了解业者的痛处与难点,元利盛新推出的OEP 微型镜头组装In-Line 高速机系列,采用分区多工模块化之生产模式,单机具备四个独立取置头,可弹性规划串联台数之高精度点胶与置件智能生产线;可因应光学镜片数之设计需求,弹性规划与快速建置,并可依产能与镜片数量,阶梯式扩充之模块化智能设备,大大提升资本投资效益,降低制造成本。

元利盛耕耘光学镜头组装已有十多年设备经验,除光学镜头组装设备外,还有IR 点胶机、镜筒锁附机、Soma整列机、Barrel整列机、Holder Mount设备、手机变焦马达(VCM)模块组装生产线及VCM六面外观检测机等等,提供光学镜头整厂完整设备解决方案,可说是孵化智能手机镜头技术进步与成长的背后重要推手之一。


商情专辑-2018智能显示与光电周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