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加入欧盟5G-VINNI计划 加速泛欧5G验收进程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15

是德科技加入欧盟5G-VINNI计划 加速泛欧5G验收进程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获选为欧盟5G垂直创新基础设施计划(5G-VINNI)唯一指定的测试、量测和网络可视度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德科技的参与,对此计划有莫大的助益,可加速泛欧5G 验收进程。这项新计划有23个合作夥伴共同参与,包括主要运营商、设备供应商,以及学术机构。

5G垂直创新基础设施(5G-VINNI)是泛欧研究和创新计划,由欧盟Horizon 2020计划提供资金援助。5G-VINNI藉由提供可验证新型5G技术之效能的端对端设施,促进5G在欧洲的广泛应用,并探索适用于公共安全、电子医疗、航运、运输、媒体与娱乐,以及汽车等垂直产业的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将为该计划提供成熟的网络测试和量测专业知识与功能,这对于部署5G网络和服务至关重要。除了提供用于网络试验,以便部署原型技术的解决方案之外,是德科技还开发了可在测试网络上运作之测试案例,有助于该计划顺利推动。

是德科技实验室副总裁暨Daniel Thomasson表示,「期待为另一个5G计划贡献我们的5G专业知识和技术,以支持泛欧5G部署。5G-VINNI选择是德科技为计划成员,代表与5G市场领导者的长期密切合作获得了肯定。」该实验室为是德科技中心应用研究实验室。

总部位于挪威的国际电信营运商Telenor Group将负责调度2,000万欧元的资金。这项3年计划将利用最新的5G技术,包括之前5G PPP阶段的成果,并采用先进的网络虚拟化、划分、射频和其他核心技术。此外,计划将采用严格的自动化测试,在各种技术和网络负载组合下进行5G验证。

是德科技无线装置和营运商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很高兴加入5G-VINNI计划,并为是德科技基于软件的可扩充端对端5G设计测试功能做出贡献。是德科技最终的目标是让整个移动生态系统能在各种应用和装置中,实现5G技术的全部潜力。」

5G-VINNI计划将在挪威、英国、西班牙和希腊等四个主要地点进行。此外,该计划将在德国和葡萄牙设立实验站点。该计划将提供开放API,确保计划参与者能轻易存取5G-VINNI设施。

5G-VINNI的目标是:
1. 设计先进且易于存取的5G端对端设施。
2. 建立5G-VINNI端对端设施的多个互通站点。
3. 为5G-VINNI设施提供无需人力介入(zero-touch)的协调、操作和管理系统。
4. 验证5G KPI并协助执行垂直使用案例的E2E试验,以验证5G-VINNI功能。
5. 开发可行的业务和生态系统模型,以便在计划期间和后续过程中,在整个5G-VINNI设施生命周期中提供支持。
6. 向5G社群,特别是相关标准和开放原始码社群,展示5G解决方案的价值,确保这些解决方案能被广泛采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