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MOSFET闸极驱动智能功率元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东芝推出MOSFET闸极驱动智能功率元件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东芝)推出针对车用三相无刷马达应用的小型化功率MOSFET闸极驱动智能功率元件(IPD)。此款IC可应用于12V电动辅助转向系统(EPS)、油/水泵、风扇马达和电动涡轮增压器等相关车用马达驱动产品。

此款产品提供高低端功率开关保护,在车用相关产品上有很大的帮助。保护功用包含了电源的短路负载、开路负载和输出短路,以及ECU异常测试,如过热保护。IPD可由微控制器(MCU)直接控制,并提供MCU诊断回馈。此将减少所需元件用量同时提高车用ECU电路的可靠度。

TPD7212F采用东芝0.13μm BiCD制程,可在同芯片尺寸上整合更大量的逻辑及功率类比电路(DMOS),借此缩小车用系统的尺寸及功耗。

此外,其可驱动三相无刷马达MOSFET闸极,操作在+4.5到+18V DC,拉电流/灌电流分别高达1.0/1.5A。内建电荷泵线路让三相全桥电路更容易被设置。保护功能包含供压短路、对地短路及过压保护,TPD7212F内建的诊断功能可实时回馈系统并在供压短路、对地短路供压异常时保护驱动器。

TPD7212F尺寸仅5.0mmx5.0mm并使用符合RoHS的WQFN32封装,比前一代大幅降低了75%的组装面积。操作温度从-40°C~150°C,完全符合AEC-Q100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