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自动化展德国馆 认识德国自动化领域工业翘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2018 自动化展德国馆 认识德国自动化领域工业翘楚

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林百科(Axel Limberg)表示: 「台湾和德国都是高度创新且是出口导向的经济体,与全球市场紧密结合,两国相辅相成的合作为工业4.0计划贡献许多。」德国为全球自动化工业大国之一,据统计,德国制造业中,每1万名工作者就中就有301名为机器人,机器人密度为欧洲第一、全球第四。作为全球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航先驱,德国中小企业运用其紮实的传统工业为基础,结合多元产业创新技术,更进一步巩固德国全球自动化领导者的地位。「德国制造」依旧为精密工程技术的品质保证。

德国产业专家齐聚台北自动化工业大展

为了有更进一步的的交流机会,德国经济办事处将筹办之第三届自动化展德国馆位于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十六家知名德商将展出最新产品、技术,满足定制化需求。参展厂商包含:台湾旺科股份有限公司 (J318)、台湾巴鲁夫有限公司(K310) 、菲尼克斯有限公司 (J218) 、威腾斯坦有限公司 (K208) 、凯驰清洁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J230) 、台湾开天传动科技有限公司(K306) 、安士能企业(J332) 、魏德米勒 (香港)有限公司 (K302)、德商吉伯特科技轴承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J226) 、广生科技有限公司 (J425) 、德商斯德博传动技术有限合夥台湾分支机构 (J324) 、台湾宝帝股份有限公司 (K202) 、台湾浩亭股份有限公司 (K301) 、普雷茨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K206) 、德瑞孚股份有限公司 (J330) 以及畅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J328),总展出面积高达530平方米。

2017年德国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之营业额破155亿欧元,涨幅高达13%,创下新纪录。2018年预计将再成长9%。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VDMA)的统计数据,机器人与自动化产业占据了高达60%的德国出口总额,为德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

台德经贸概况

德国和台湾都是以高度创新及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体, 其中很多「隐藏冠军」的企业在供应链中都扮演重要角色。自动化产业更是在台德产业交流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德国和台湾之间的贸易量持续增加。德国对台湾的出口年成长率约2%(值约76亿7千8百万欧元),但从台湾出口到德国贸易頟也成长12%(值约95亿8仟1百万欧元)。

因此,两国的总贸易额约为172.59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台德双边贸易总额高达172.6亿欧元,年度涨幅达7%,直逼德印双边经贸总额。台湾跃升为德国在亚洲的第五大贸易夥伴,反之, 德国也是台湾在欧洲最大的贸易夥伴。

2017年德国主要出口至台湾的货品

德国主要出口台湾的货品有数据处理机、电机与设备与光学产品 (总额约18.38亿欧元)、车辆和汽车零件 (总额约16.26亿欧元)、化学品 (总额约13.24亿欧元)、机器 (总额约11.27亿欧元)。 台德间皆俱备高度的产量、开放的贸易体制、无非关税壁垒和简易的商业文化, 造就了德国是台湾在经贸重要的夥伴。今天,数以百计的德国公司在台湾的有很成功的表现, 许多台湾公司也成功地在德国投资开拓欧洲市场。在未来还有很多各行各业合作发展的可能性。


商情专辑-2018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