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宝科技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推出 超低功耗的认证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光宝科技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推出 超低功耗的认证模块

  • 赖品如台北

光宝科技宣布其无线通讯模块WSG300S、WSG303S、WSG304S和WSG306S已正式获得「Sigfox-Verified」认证,以因应物联网市场的成长需求。光宝的新模块整合了来自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的射频和微控制器技术。

光宝通讯模块(ICM)事业部总经理吴松泉表示:「在与意法半导体合作开发的专案过程中,光宝看到了Sigfox应用的强劲成长动能。我们相信,光宝的Sigfox Verifed模块品质最优。」

整合助推强大性能 

此次新推出的Sigfox-Verified产品包括WSG300S、WSG303S、WSG304S和WSG306S。WSG300S模块支持RCZ2区(美国、墨西哥和巴西)和RCZ4区(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台湾、香港、哥伦比亚和阿根廷),而WSG303S、WSG304S和WSG306S则支持RCZ1区(欧洲、阿曼、伊朗和南非)。全系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尺寸精细,而且品质绝佳。

光宝全系列的Sigfox认证模块皆整合兼具模块性能和效能的S2-LP sub-1GHz射频收发器,以及意法半导体的STM32微控制器或BlueNRG-1 BLE系统芯片。其中,WSG304S整合了Sigfox和低功耗蓝牙低技术,提供一个双射频超低功耗可程序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

WSG304S模块发挥了可程序设计的BlueNRG-1 SoC和S2-LP收发器之技术优势,代表一种高效能、低成本的双射频云端连接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在各种情境下使用物联网应用,包括智能工厂、智能农业、智能建筑、居家安防、资产追踪等。

光宝和意法半导体携手加速物联网应用发展

意法半导体类比、MEMS和传感器事业部总裁Benedetto Vigna表示,「多年来,意法半导体持续投资研发低功耗射频物联网连接技术,而S2-LP sub-1GHz收发器和BlueNRG BLE系统芯片完美契合Sigfox物联网市场的成长需求。光宝在模块市场的成熟经验势必将加速立即可用的Sigfox技术,以及Global Cloud连接技术在物联网市场应用的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