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推出R-Car虚拟技术软件包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瑞萨电子推出R-Car虚拟技术软件包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R-Car虚拟技术支持包(virtualization support package)」,让R-Car汽车系统单芯片(SoC)上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件(hypervisor)开发变得更加容易。R-Car虚拟技术支持包的内容,包括了免费的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件开发指南文件和范例软件,可供嵌入式虚拟机器管理软件的软件供应商,在开发整合型驾驶座及联网汽车等应用所需之相关软件时,做为参考。

所谓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件,是一种虚拟技术操作系统,它可让多个客方操作系统(guest OS)如Linux、Android以及各种实时操作系统(RTOS),完全独立地在单一颗芯片上运作。瑞萨在2017年4月即推出了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件,此次新开发的R-Car虚拟技术支持包,则可协助软件供应商加速其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件的开发。

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供应商开始提供R-Car虚拟机器管理软件,OEM车厂和车用电子客户将有更多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件选择,且能够针对所要执行的客方OS组合,及其使用的组合式仪表板(meter cluster)与云端服务系统,选择最佳的虚拟机器管理软件。这将可提高整合型驾驶座系统和联网汽车开发的灵活性,并加快开发速度。

第三代的R-Car SoC,就是针对要与虚拟机器管理软件搭配使用而设计。其ARM CPU核心、图形处理核心、视讯与音讯IP、以及其他功能等,都包括了虚拟技术功能。在过去,软件供应商如要使用这些功能,必须要先研读理解R-Car硬件手册和R-Car虚拟技术功能,并从研究如何完成一虚拟机器管理软件来开始第一步。

但现在,软件供应商只要依照R-Car虚拟支持包中的开发指南,不但可轻松运用这些功能,还能充分使用R-Car的高端功能。此外,该支持包还提供了参考用的范例软件,以协助使用者快速进行开发。

透过与包含虚拟机器管理软件供应商在内的合作夥伴共同发展其生态系统,瑞萨计划进一步扩展其包含虚拟机器管理软件与客方操作系统在内的虚拟技术软件包产品线,以便将其虚拟技术带进汽车领域中,藉以实现一个安全可靠的汽车社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