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总经理李彬获选为年度最佳CEO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远传总经理李彬获选为年度最佳CEO

  • 吴冠仪台北

远传电信始终致力创造无可比拟的优质客户体验,希望成为消费者数码生活的最佳夥伴,营运成绩深受国内外肯定,在亚洲区电信大奖捷报连连。「亚洲通讯奖」颁奖给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评选为亚洲电信业年度最佳CEO(CEO of the Year)。

颁奖典礼压轴即是颁发亚洲电信业年度最佳CEO(CEO of the Year)奖项,评审团对此压轴奖项表示,在李彬总经理的驱动下,远传积极进行数码转型并取得网络领导地位的重大成就,李彬总经理同时也展现了女性卓越的数码领导力、创新精神以及对人性的关怀。

远传能够持续在总经理李彬的领导下成长茁壮,是值得表扬的成功典范。自2010年9月担任远传电信总经理至今,李彬已屡屡被《金融亚洲杂志》(FinanceAsia)评选为2012年、2013年、2017年与2018年「台湾最佳CEO」,2015年亦被《亚洲公司治理周刊》评选为「亚洲最佳CEO」,经营管理能力深受国际肯定。

去年远传欢庆20周年,总经理李彬重新调整公司策略方向与组织架构,除了持续透过2016年成立的5G实验进行各种5G先进技术的测试,更积极布局数码、云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领域发展,一方面替个人用户带来数码生活全新体验;另一方面也与企业用户共同规划数码转型的解决方案。

远传重新聚焦、开拓新领域的策略绩效,也立即展现在2017年远传的新事业领域营收,足足成长了45%。远传认为市场的快速变化,管理思维也须有所改变,不能只是单打独斗,因此未来也将充分运用集团优势,结合集团综效,与集团各企业及相关产业夥伴共同合作,相信在数码服务上能满足消费者及企业客户的未来需求。

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表示,现今台湾电信业面临严峻挑战,市场竞争激烈,因此从组织到营运都需重视数码创新与转型,对市场的反应速度需更加快速,才能因应市场变化带动下一波的成长。远传除了积极参与未来5G技术发展,近年来更加速投入许多资源在创新应用及新技术研发,远传电信积极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启动「NB-IoT物联网生态圈」,引爆物联网成长动能。

再如,人工智能是物联网及工业4.0发展的核心,这也是远传近年来致力经营的领域之一,未来,远传将持续拓展与深耕大数据相关应用,培育相关人才,推出多元化数码内容产品与服务,打造全方位之数码生活。

除了落实公司治理、跨足新创事业领域,李彬更追求永续经营,希望在企业获利成长的同时,也要回馈社会,特别重视环境关怀和社会参与,她亲力亲为,号召员工投入企业社会责任CSR活动。远传电信CSR以推广环境教育和缩短数码落差为两大主轴,推行「宝卫地球,让爱远传」、「翻转教育,让爱远传」等公益专案,同时接轨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成为ESG三赢的永续企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