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针对移动设备发表智能传感器中枢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博世针对移动设备发表智能传感器中枢

  • 吴冠仪台北

在美国加州圣约瑟举行的美国国际传感器及技术展览会上,Bosch Sensortec发表新一代智能传感器中枢产品BHI260、BHA260。两款新型的传感器专为全天候「永不断讯(always-on)」传感器处理所设计,具超低耗电量产品特性。

借助整合强大的传感器协同处理器与MEMS传感器,BHI260及BHA260可以胜任复杂的传感器处理任务和数据缓冲,无需唤醒主应用处理器,即可完全独立运行。其低耗电特性可延长穿戴式装置、听戴式装置、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装置和智能手机的电池寿命。

Bosch SensortecCEOStefan Finkbeiner表示,与现有的中枢解决方案相比,第二代传感器中枢具有卓越的处理能力,同时可降低电力耗损。这些新型传感器中枢为永不断讯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如健身追踪、计步器、室内导航和手势识别。后续将陆续推出该系列的其他产品,让这已令人惊艳的系列进一步扩充。这将可让电子装置制造商创造出显着的产品差异性,获得决定性的竞争优势。

为了可缩短OEMs(原厂设备制造商)的产品上市时间,以及减少设计工作量,Bosch Sensortec为这些装置创建了一座开放式开发平台,其中包括ROM中的全面整合式软件架构、评估套件及软件开发套件。

全新博世传感器中枢系列均配备最先进的16位MEMS传感器,BHI260搭载的六轴惯性测量元件;BHA260则搭载三轴加速度计。由于具备广泛连接功能,BHI260最多可连结25个GPIO;BHA260最多则可连结12个GPIO,同时可支持其他传感器装置的整合,例如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以及其他定位系统。

BHI260与BHA260预计于2018年第3季开始针对大量应用市场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