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发表分析经济来临 AI落地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AS发表分析经济来临 AI落地关键

  • 吴冠仪台北

甫被Gartner选为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平台领导者的SAS,指出目前分析技术所带来的年度产值,已达15.4万亿美元,世界已正式宣告进入「分析经济」体,其中占比40%的人工智能(AI)持续蓬勃发展,但AI价值在于能让商业决策自动化、智能化,企业应该检视自己的分析成熟度,再来定位AI发展方向。而企业要让AI落地,则必要具备3个关键「整合开源软件」、「可扩充的架构」及让「营运流程智能化」。

SAS台湾近日获颁「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SAS全球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暨进阶分析研发中心副总裁Dr. Radhika Kulkarni,特来台祝贺暨演说,其表示过往工业经济让大量生产成真、数码经济进一步连结起虚实世界,而今「分析经济」形成,「数据(Data)是新一代天然资源,而洞察(Insight)则成了货币」加速得到洞察,企业就能让商业决策更快速、更聪明,造就出更多未知的产值。

而AI的精随,就是能透过学习,让连结这些分析与决策的流程变成自动化。企业在面临诈欺侦测、产线预警维护及客群探勘时,就可以更精准快速。

SAS台湾日前获亚洲权威人力资源管理刊物HR Asia颁发「2018亚洲最佳企业雇主(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18)」,全台不分外商或在地企业,共133家入决选,最终SAS台湾取得软件业获奖企业。此评选为HR Asia匿名针对企业内部20~50名员工访查,针对「员工参与度」,「职场文化」和「发展机会」三个面向来评断。结果SAS台湾在所有评选指标皆高于所有参赛公司平均分数。

SAS台湾总经理陈恺新表示,SAS创始人Dr.Jim Goodnight坚持不上市,将公司大部分的盈余投资在研发与员工身上,每年SAS全球各国都以获得最佳雇主奖项为目标。很荣幸在HR Asia首次来台湾评选时,就能帮SAS全球再添榜单。对于参赛收获,陈恺新补充,这次评选过程也让我们听见员工更多的心声,包含发现同仁非常重视自我成长也乐于迎接挑战,因此获得公平的回馈表扬对同仁的认同感很重要。会再拓展更多学习资源,或组织相关社群,让这个学习性组织持续有正向的创新循环。

SAS全球自《财星》(Fortune)杂志1997年设立最佳雇主奖项开始,即年年入选「最佳雇主」榜单并持续蝉联至今。2017年SAS也因连续20年成为「卓越职场研究院」(Great Place to Work)最佳工作场所(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被颁发了传奇(Legend)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