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微科技致力运用创新科技 以高效能产品实践绿能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肯微科技致力运用创新科技 以高效能产品实践绿能愿景

2018年肯微科技于COMPUTEX参展摊位现场实况。
2018年肯微科技于COMPUTEX参展摊位现场实况。

台北讯
为解决地球暖化问题,各国政府都持续推出各种节能措施,期盼藉由减少碳排放的方式,为爱护环境尽一份心力。以中华民国政府为例,即鼓励业者推出节能家电、推出节能标章、减少一次性塑胶用品的使用等,让民众能够在无形中达到节能的目标。

然在现今各种云端应用服务蓬勃发展的数码时代,全球信息中心的整体耗电量,早已逐渐超过许多传统制造业,其产生的二氧化碳量更相当惊人,为此有许多业者亦积极投入推出低耗能、高效的信息设备,以便实践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的愿景。

长期致力投入高效能电源供应器设计的肯微科技,在本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8)中,展出多项电源供应器产品及技术研发成果,向全球市场积极展示技术研发实力。以多款高达密度67 W/in3、超越80 PLUS钛金级的数码化电源产品为例,即可应用服务器、网通、数据处理中心、工业应用等领域中,为客户提供具竞争力的优质产品,进而为产品创造出最大竞争力,也让该公司得以成为全球高效能电源供应器的主要供应商。

肯微科技说,公司自2004年成立起,即体认到环保节能减碳的重要,致力投入于「创新技术、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且将其列为「公司的重要核心价值」。为此,肯微科技建立大规模的专业研发团队,才能在第一时间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为业界提供最新研发技术。

如2004年Ecos与美国电力研究协会尚且在拟定80 PLUS白牌(80%)认证草案时,肯微科技已领先同业在2005年发表效率高达88%、800/900W 1U电源产品,原超过当时市场上普遍效率的70%,让客户得以为产品创造出最佳竞争力,乃至于提升地球能源使用效率,这也让我们争取到与国际大厂的长期合作机会。

投入创新技术研发 协助客户打造绿色机房

诚如前述,随着环保议题受到全球关注,打造绿能机房已成为各方共识,所以Google、AWS、Facebook等大型国际云端业者,都运用多种创新科技打造低耗能机房,以善尽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维持辛苦建立的公司商誉。如Google即选择邻近海边、湖边等地,运用水冷、风力、太阳能等再生能源,搭配高密度机柜等作法,打造低耗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只是前述做法并不适用一般企业,因此最佳方式莫过于引进采用高效能电源供应器的高密度服务器,才能让宝贵能源获得充分运用,同时达到降低空调设备的电力支出目的。

肯微科技指出, 目前市面上针对电源供应器设计的80PLUS能源标章,依照产品的能源使用率效益高低,分成钛金、铂金、金牌、银牌、铜牌等,以最高等级的钛金标章为例,即代表能源使用效率可达到96%,仅有4%电力被浪费,也成为多数业者打造高密度机房的首选。因为机房或数据中心通常有数十台、数百台,乃至于数千台服务器,采用高效能电源供应器之后,可同步降低空调能源的消耗,在让宝贵电力获得充分运用之余,也达到节省电力费用支出的目的。

肯微科技因长期专注于研发工作,是全球获得最多80 PLUS 96%钛金级认证的业者,且产品具备高品质、高稳定的特性,多年来已协助许多公司建立新时代的绿能数据中心。

如在全球Green500排行榜中,有许多超级电脑都是使用肯微科技的解决方案,以连续3年蝉联Gree500排名第1名的日本Shoubu(菖蒲)为例,即是使用肯微科技CPR-1621-6M4、CPR-1221-7M3高效能电源技术。至于专门从事进行地球,太阳系和宇宙研究的运算/数据分析的美国宇航局气候模拟中心(NCCS),则采用肯微科技推出的2000W高效能电源,藉由96%能源使用效率技术,让专案运算过程中的电力支出,可以获得良好控制。

而为加速挖掘基因运算、大数据分析,以及储存传输设计的全球最大大陆基因研究中心,亦使用肯微科技推出的1000W 高效能电源,藉由96%能源使用效率技术,建置运算能力强悍的高密度数据运算平台。

Compuware CDR-2621-2M1效率绝佳 吸引全球专业人士目光

身为全球首创数码化控制电源的肯微科技,向来以灵活弹性架构获得客户青睐,监于数据中心市场对高密度服务器需求日增,该公司亦早推出多款备援电源供应模块,以便能够满足各种服务器的需求。

以本次在COMPUTEX Taipei 2018上出现的Compuware CDR-2621-2M1电源供应器, 即取得80 PLUS钛金级认证、电源转换高效率96%+,且输出功率高达2600W,堪称是打造高密度服务器的首选,所以在现场也吸引许多专业人士驻足观赏与询问。

肯微科技解释,Compuware CDR-2621-2M1电源供应器尺寸为480x45x40mm,支持标准PMBus 1.2通讯协定,可搭配服务器业者自行开发的管理软件,让信息管理员可实时监控电源供应器的运作状况,提高数据中心的稳定性。另外,该产品亦支持N+1热抽换机制,能在发生非预期的设备故障时,让服务器能够单台电源供应器状况下顺利运作,确保各种应用服务都能维持24小时的运作。

另外,监于UPS模块向来是维持全球数据中心运作的重要元件,只是该设备有体积过大的问题,也造成信息人员维护上的困扰。为此,肯微科技推出完整的电池备援模块(Backup Battery)解决方案,即是在原有高效能电源供应器中加入电池模块,可在发生市电中断的状况下,确保服务器有足够时间完成数据储存工作,进而省去传统UPS设备产用的空间。

肯微科技说,Compuware电池备援模块最大特色,在于能同时节省配置成本、提供服务器所需的备援电源,进而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可靠度,同时让机房面积发挥最大使用效益。目前肯微科技提供200W、 1000W电池组容量配置,用户可透过增加模块N+1的热插拔方式,达成延长备援的时间。

在各类创新科技不断涌现之际,人工智能、物联网可望成为未来几年市场焦点,也会带动更多全球投入大型数据中心的兴建。肯微科技在持续投入研发之余,也不段透过与国际大厂的合作,为客户推出各种高效能的电源供应器,满足不同产业的应用需求,同时为地球环境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