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展出5G NR解决方案套件 加速推展5G部署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是德科技展出5G NR解决方案套件 加速推展5G部署

  • 李佳玲台北

右为是德科技全球行销副总裁Donna Majcen,左为是德科技无线装置和网络营运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特地来台参加2018 Keysight World Taipei 盛会并发表专题演讲。
右为是德科技全球行销副总裁Donna Majcen,左为是德科技无线装置和网络营运事业群副总裁暨总经理Kailash Narayanan,特地来台参加2018 Keysight World Taipei 盛会并发表专题演讲。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举办了Keysight World Taipei盛会,并展出适用于整个开发和部署工作流程的5G New Radio(NR)解决方案套件。

随着3GPP 5G NR规范开始延伸到商业部署,5G设备和装置制造商无不致力于克服与技术相关的新设计挑战,例如大规模MIMO、更多的频段,以及在毫米波频谱中使用更宽的带宽。为此,业界需在OTA(Over-the-Air)测试环境中对5G设计进行特性分析和验证,以确认其符合产业标准,并可通过移动通讯业者的验收测试计划。如欲开发复杂、高度整合的设计,则需要更紧密的协作和更深的洞察力,以便在不同部门、工作流程和整体生态体系中共享。

模拟与设计

2018年稍早,是德科发表了业界首见的5G NR软件解决方案,让移动生态体系能以更高的洞察力和信心,来模拟设计、建立原型,并验证实体层部署。其中的SystemVue解决方案是尖端EDA工具,可协助移动通讯业者和移动生态体系执行5G系统模拟和射频建模。

是德科技灵活的5G测试台使用5G NR软件解决方案,让网络设备和元件制造商能够验证基站发射器和接收器,以及功率放大器和相位阵列天线等元件的效能。为了进一步加速推动从创意发想,转变为制造和部署的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是德科技推出了PathWave,这是业界第一套整合设计、测试、量测和分析等多样化功能的设计和测试软件平台。

开发和测试

是德科技还推出了业界首见的5G NR网络模拟解决方案,可支持完整的协定、射频、功能和效能测试所需的sub-6GHz和毫米波频率。此外,是德科技率先推出了5G NR通道模拟解决方案,让芯片组、设备和网络设备制造商,能够在实验室中模拟真实的射频条件,以便评估最新的4G和5G基站和移动设备的端对端系统效能。

另还协助元件生态体系以经济有效的方式,执行5G毫米波元件验证,并透过该公司的5G非信令DVT和制造解决方案(涵盖sub-6GHz、28 GHz和39 GHz频段),协助业者尽快迈入制造阶段。

部署和最佳化

是德科技2018年稍早推出了业界第一套5G核心大规模网络测试解决方案。利用该5G封包核心实时测试解决方案,移动通讯业者可实时洞察其服务品质(QoS),以便快速评估核心网络的规模和效能。其具有全球最高的容量和效能,并提供可轻松嵌入自动化框架或开发工具的REST API。

是德科技还提供使用内建50 GHz FieldFox手持式微波分析仪的Nemo Outdoor驱动器测试工具,让移动通讯业者能顺利验证现场5G覆盖范围的能力。这套工具可量测并分析来自5G基站的信号,以便查看5G网络覆盖范围,并验证5G网络规划模型是否准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