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 推出新一代 M820L 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ocionext 推出新一代 M820L 模块

Socionext M820L模块与Fujitsu Zinrai服务器的合作架构。
Socionext M820L模块与Fujitsu Zinrai服务器的合作架构。

日本AI/影像芯片方案商 Socionext Inc. 近日宣布推出 「Hybrid CODEC」 M820系列的最新产品 - 「M820L」模块。使用弹性和性能都经过最佳化的M820L,是为了最大化地利用影像数据,并扩大其应用范围所开发的。

M820系列结合了业界最高处理性能的硬件编解码引擎,以及具备高度弹性软件处理能力的高能效CPU。除了能针对多通道、高分辨率、高品质的影像进行编解码处理之外,其先进的影像数据处理功能,可实时从影像中提取相关信息,并将其整合至输出的影像数据流中,从而实现带附加价值的各种影像应用方案。

「M820L」是该系列的最新产品,将所有功能整合于符合业界标准的PCIe Low Profile界面卡之上。其可以安装于桌上型电脑或服务器的PCIe插槽作为影像编码加速器,以减轻CPU的负担。M820L既能强化现有系统的编码性能,也能用于扩充系统的功能与满足性能需求。

Socionext并与富士通株式会社合作,结合「FUJITSU Human Centric AI Zinrai」开发出一款影像分析系统,此一应用案例展示了M820L的所有功能与性能。其运作方式是透过M820L从摄影机接收影像信号,在对其进行高画质、高压缩数据转换的同时,提取用于影像处理和分析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输入到Zinrai推论服务器中,从而实现了过去传统云端影像处理系统所难以达到的,针对高分辨率、高品质的影像进行实时分析。未来,包含智能影像监控、数码行销、运动影像分析及影片传输服务中的内容管理等各种应用皆可受惠于此影像分析系统。Socionext计划于2018年12月开始提供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