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镜头模块组装 产业最佳战略武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光学镜头模块组装 产业最佳战略武器

元利盛的光学镜头无人化全自动组装解决方案
元利盛的光学镜头无人化全自动组装解决方案

3D传感镜头是继双镜头之后,2018年智能手机另一个新亮点。而随着无人驾驶的ADAS渗透率提高,车载镜头市场将逐步延伸;光学镜头在无人机、智能家庭、AR/VR、医疗等等领域多元化应用快速发展,产业持续成长,市场前景广阔可期。

光学镜头产业技术门槛高,目前千万画数镜头大多使用6片镜片,镜片数量越多,光轴中心控制的技术难度越高,且高端镜头之镜片更薄、更精微,挑战性更高,而手机镜头的高度更是精微,在仅5mm以内的体积内,如何让「芝麻大小」的多片镜片能精准堆叠组装,大家可以想像组装的技术困难度,而对技术领先的元利盛来说都是正向发展。

毫无疑问,元利盛耕耘光学镜头组装已有十多年设备经验,一路走来,持续研发精进之OEP微型镜头组装复合机系列,随着光学镜头从30万像素到千万像素技术成长,可说是孵化智能手机镜头的技术进步与成长的背后推手之一。客户遍及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安防镜头、体感镜头、3D传感镜头、IR镜片及MEMS等模块组装领域,产品及技术是深受全球光学客户认定之最佳战力武器。

高效率组装解决方案 提升产业竞争优势
光学产业除了技术门槛高外,资本支出门槛及规模也相当惊人;但镜片数增加,既有设备要淘汰重购吗?设备投资尚未回收,怎麽办?深刻了解业者的痛处与难点,元利盛新推出的OEP 微型镜头组装In-Line 高速机系列,采用分区多工模块化之生产模式,单机具备4个独立取置头,可弹性规划串联台数之高精度点胶与置件智能生产线;可因应光学镜片数之设计需求,快速建置具弹性应用且可扩充之模块化设备,大大提升资本支出效益,降低制造成本,增加产品竞争力。

要让光学镜头模块组装过程,每个精微元件制程都精准控制,每个步骤误差极小,才能确保最后镜头模块总误差在品质控管范围内,入料收料要自动化,人力投资要最少;元利盛都为客户考虑到,新推出的智能连线机,具备全视觉高速取像补正功能,Barrel配向模式可自由选择、Lens D-cut角度识别、依不同模穴进行总高度检查功能,配置求心机构快速进行求心,重复定位精度±2μm,并保持高良率与高产出效率,技术与设备架构广深国际大厂肯定。

如果有人工短缺、产品量产无法自动化的困局与窘境吗?除光学镜头模块组装设备外,元利盛持续在电子、光学、光电及半导体等设备领域投入前瞻性产品研发与创新,也配合客户特殊之制程需求,专案开发专用制程设备,期与一起超越逆境,产品的快速实现、上市与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