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 提倡联合国之「国际光日」欢迎各界响应支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PIDA 提倡联合国之「国际光日」欢迎各界响应支持

中研院应科中心、PIDA、物理研究推动中心、光电学会等公协学会响应联合国之「国际光日」,倡议21世纪是光的世纪。

国际光日乃是联合国向全世界提倡:以光学、光电为基础的技术是一种经济的驱动力,将塑型我们的未来社会。人类对光的发现与应用,正从几何光学、波动光学,迈矢量子技术,此将再度促进科技的快速发展,并会改善人类生活,以及为全世界带来革命性的贡献。

PIDA邀请各界一同提倡联合国之「国际光日」。 PIDA/提供。

PIDA邀请各界一同提倡联合国之「国际光日」。 PIDA/提供。

联合国以美国物理学家兼工程师Theodore Maiman 于1960年5月16日首次成功地使雷射发光,故选择此日以纪念雷射与光科学的重要发现,并感念光在通信,医疗保健和其他领域的科学与科技上的快速发展。

「国际光日」不仅仅是纪念科技的进步,还包括对艺术,文化和娱乐等各个方面无远弗届且重大的应用效益,希望处处都有光!

感谢台湾女科技人学会、光学公会、物理学会、TOSIA、TTLiA等单位响应,倡导光学、光电技术的重要性!欢迎各界支持此活动,意者请洽光电科技协进会会员服务中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