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高效能小封装多相位电源管理IC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瑞萨推高效能小封装多相位电源管理IC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3款可编程电源管理IC(PMIC)ISL91302B、ISL91301A及ISL91301B,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提供最高的电力效能和最小的占用空间。这些PMIC也可为人工智能(AI)处理器、FPGA、和工业微处理器(MPU)提供电源,非常适用于SSD、光学收发器、以及广泛的消费、工业、及网络装置中的电源轨供应。ISL91302B双/单输出多相位PMIC,能提供高达20A的输出电流,以及94%的峰值效能。

除了ISL91302B,瑞萨的ISL91301A三输出PMIC和ISL91301B四输出PMIC,皆提供高达16A的输出功率,且峰值效能可达94%。这些新款的可编程PMIC充分运用了瑞萨的R5调变技术(R5 Modulation Technology),以提供负载50暂态(load transients)期间的快速单周期暂态响应、数码式调节补偿、以及超高的6MHz交换频率。这些特点让电源设计人员能够更轻松地使用2mmx2mm及1mm高度的电感、小电容、以及少量的被动元件,来设计电路板。

瑞萨的PMIC也不需要外部补偿元件或外部分压器来设定其动作条件。这些PMIC都能动态地改变其主动相位(active phase)数量,以便在所有的输出电流上得到最佳的效能。这些IC所具备的低静态电流、优异的轻负载效能、整流准确度、以及快速动态响应,可为目前功能众多而耗电的装置大幅地延长电池寿命。

瑞萨核心电源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Mark Downing表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需要更小尺寸和更高输出电流及效能的电源,以便将电池寿命做最大限度的延长。ISL91302B和ISL91301A/B PMIC可在解决最棘手的PCB布局挑战、动态扩展性能、以及延长电池动作时间等课题上,为设计人员提供所需要的各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