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首款Bluetooth LE信令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R&S推出首款Bluetooth LE信令测试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许多Bluetooth LE元件制造商发现在测试符合标准的模块和传感器具有很大的挑战性。蓝牙LE标准规定的直接测试模式(DTM)测试需要额外的连接线及对应的连接的界面,而这些设备通常没有预留控制线的连接界面。罗德史瓦兹(Rohde and Schwarz;R&S)的R&S CMW270 无线设备测试仪现在可用空中界面技术(OTA)进行低功耗蓝牙(BLE)设备测试,同样亦可用来测试Bluetooth Classic设备。

蓝牙低功耗(LE)已经成为物联网(IoT)的主要传输技术。BLE元件适用于汽车产业、运动和医疗保健、消费电子和智能家居以及其他领域的各种应用。这些无线传感器很多都非常小,并且可整合于设备中。蓝牙SIG在2010年起草BLE测试规范时,通过控制线路指定直接测试模式,但并未指定OTA信号测试模式,而许多小型 BLE装置并没有提供连接控制线的连接界面。R&S宣布推出首款BLE信号测试解决方案,为制造商提供设备和元件测试的最佳解决方案。

针对BLE的快速OTA信令测试

R&S信令测试解决方案使用R&S CMW270无线设备测试仪,以OTA技术来验证在操作模式下的BLE设备的射频特性和性能,透过这种方式可确定待测物的信号电平、调变和接收器灵敏度。R&S CMW270的BLE信令功能为各种复杂的量测和因应物联网快速发展而大幅出现的各种蓝牙应用提供了稳固的基础,也是用于量测未来几代蓝牙规格的安全投资。

全方位蓝牙RF测试仪

R&S CMW270提供全面性的蓝牙RF测试,包括Bluetooth Classic、BLE,以及最新的标准—蓝牙5。使用者可在直接测试模式下进行信令测试,以及在蓝牙基本速率/增强数据速率(BR/EDR)链路下的众多音频测试。R&S CMW270特别适用于开发过程中的各种测试以及准备 Bluetooth SIG 认证的前期性能测试。

单机即可进行复杂的蓝牙、Wi-Fi和ZigBee测试

R&S CMW270无线设备测试仪采参数测试概念,允许建立特定应用的测试序列,其带宽已扩展到160 MHz,这也使WLAN射频测试可涵盖 IEEE 802.11a/b/g/n/ac和802.11ax标准。 除此之外,R&S CMW270也可用于常出现在智能家居的ZigBee元件的射频测试。因此,R&S CMW270无线设备测试仪不但能因应蓝牙测试需求,同时亦符合Wi-Fi和ZigBee标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