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拜耳协商收购其蔬菜种子业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巴斯夫与拜耳协商收购其蔬菜种子业务

  • 郑斐文台北

巴斯夫正就收购拜耳Nunhems全球商标下的蔬菜种子业务进行独家商议。拜耳有意分拆这部分业务以完成对孟山都的收购,双方意向尚未达成最终协定。此收购将强化未来巴斯夫在种子领域的实力,并提高巴斯夫在农业解决方案业务的市场地位。

2017年10月13日,巴斯夫签署协定收购拜耳种子和非选择性除草剂的重要业务。全部现金收购价格为59亿欧元,交易结束时会做相应调整。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拜耳全球草铵膦非选择性除草剂业务,以及拜耳在部分市场的关键大田作物种子业务,包括北美洲使用LibertyLink 性状技术的InVigor品牌的油菜品种、主要在欧洲市场的油菜、美洲和欧洲的棉花以及美洲的大豆。此次交易同样包括拜耳的性状研究和这些作物的培育能力以及LibertyLink 性状和商标。该收购和巴斯夫现有作物保护业务形成互补,使巴斯夫透过关键农业市场的专利资产进入种子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