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携手中华电信建置5G实验网络 领航台湾5G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诺基亚携手中华电信建置5G实验网络 领航台湾5G发展

  • 赖品如台北

诺基亚携手中华电信2018年建置5G实验网络 领航台湾5G发展。
诺基亚携手中华电信2018年建置5G实验网络 领航台湾5G发展。

继在西班牙巴塞隆纳「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会场展示诺基亚5G Future X 网络架构的实践组合之后,诺基亚和中华电信宣布,为加速推动5G服务,中华电信于1月成立「台湾5G产业发展联盟—中华电信领航队」之后,决定与诺基亚建立策略夥伴关系,共同于2018、2019年在中华电信领航队的实验场域建置5G实验网络,向2020年实现5G预商用的目标前进。

中华电信谢继茂总经理表示:「中华电信规划在桃园电信研究院建置5G实验网络,验证5G关键技术、应用服务及4G/5G网络互运。透过本次与诺基亚的合作,将加速5G实验网络于2018年底前完成,提供中华电信领航队相关产业成员一个良好的5G测试及开发平台,结合海内外标竿产业能量及中华电信研发实力,创造台湾在5G产业发展的优势。」

诺基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谢任邦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中华电信领航队并持续深化合作5G网络技术和应用。此次合作将基于诺基亚Future X网络架构,以3GPP标准为基础的5G New Radio、云端化封包核心网络,及低时延的相关技术。并结合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强大的创新基因,及在移动通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中华电信共同引入最创新的5G技术及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实现未来商用部署、连结跨产业应用的目标。」

迈向2020年5G预商用目标,诺基亚与中华电信的合作除2018年验证4G/5G互运,2019年将建构5G独立组网实验环境,同步国际5G技术标准演进时程,领航台湾5G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