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厂参与东京智能能源展 争取海外绿能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台厂参与东京智能能源展 争取海外绿能商机

  • 李佳玲东京

大同公司今年扩大参展东京国际智能能源展,结合集团旗下太阳能板、电表、变压器、智能能源管理等多项技术,积极扮演系统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阳能发电、微电网设计、以及营运服务的能力。
大同公司今年扩大参展东京国际智能能源展,结合集团旗下太阳能板、电表、变压器、智能能源管理等多项技术,积极扮演系统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阳能发电、微电网设计、以及营运服务的能力。

在2月28日于东京登场的2018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上,包括太阳能、二次电池、智能电网、燃料电池、以及次时代火力发电等展会中,都有台湾业者参展,期望借此国际级技术与商谈平台,扩展海外业务触角。

台塑集团旗下的台朔重工2018年是首度参展,主要展出汽电共生系统技术、石化制程设备及产业机械、齿轮减速机、以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以自建电厂累积的技术经验,台朔重工已在台湾、大陆、东南亚各地累积了超过80个汽电共生系统的建置案例。针对日本市场,该公司表示,过去已经协助住友金属矿山在菲律宾以及旭硝子在印尼建置汽电共生厂,此次参展主要是希望能进一步拓展日本管道,与合作夥伴共同将其技术方案带到东南亚市场。

二次电池展区有多家台厂参展。

二次电池展区有多家台厂参展。

另外一家近来在日本市场颇有斩获,并于2018年扩大参展的是大同公司。展示内容包含智能能源系统、智能能源方案与智能能源服务三大主轴,主要产品有符合欧规、日规的先进智能电表及AMI系统、高效能马达,以及输配电变压器等。

该公司表示,已耕耘日本市场多年,透过与日本的电力公司合作,其智能电表在日本已经以自有品牌销售。目前正与其他业者合作开发中,预计今、明年起,销售量将逐步成长。

此外,大同结合集团旗下太阳能板、电表、变压器、智能能源管理等多项技术,积极扮演系统整合商的角色,建立了太阳能发电、微电网设计、以及营运服务的能力。目前除了在在台湾成功完成超过500个太阳能发电站的建置,总瓦数达到70MW,也全力拓展海外市场。此次参展,除了持续加强与日本客户的长期稳健合作,也将与日本企业谋求新的合作契机,在智能能源系统方面共同开发台湾、日本及东南亚市场。

此外,在二次电池展区有多家台厂参展,其中硅谷能源展出多款新一代锂电池产品,包括汽摩托车启动锂电池、增压加速器、储能系统等。锂铁电池制造商菲凡能源亦展出相关的储能系统、摩托车用电池、以及太阳能LED地底灯等产品。

2019国际智能能源周(World Smart Energy Week)将举办于2019年2月27日至3月1日,关于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9展会相关信息,请至World Smart Energy Week 2019官网查询更多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