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拓展Kubernetes与容器的领先地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红帽拓展Kubernetes与容器的领先地位

  • 尤嘉禾台北

世界领先开放原始码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RHT)宣布收购CoreOS,该公司为Kubernetes与容器原生解决方案的创新与领导品牌,收购价格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定案前不会出现大幅更动。红帽收购CoreOS公司,将能进一步协助客户建置应用程序,部署在任何环境中,充分发挥开放原始码的弹性优势。红帽已臻广泛的Kubernetes与容器型技术(包括红帽OpenShift),再加上CoreOS的专业能力更显相得益彰,确保红帽加速采用并开发领先业界的混合云平台以因应现代应用程序的工作负载。

随着应用程序迁移至混合云环境,越来越多企业与组织开始使用容器技术,在不同云端间建置、部署并迁移应用程序。IDC指出:「云端的采用、简化和移动性,正逐渐累积重大进展。对于云端的需求不断提升,企业多半预期,未来数年内,云端基础架构将成为主要支出项目。由于容器技术日益成熟,客户期望应用程序平台供应商可以提供协助,善用容器推动转型,并延伸既有的生产应用程序在公共云与私有云上也充分发挥功能。」

CoreOS成立于2013年,致力建置基础架构,提供各种规模的企业使用。其基础架构与大型软件公司相当,可自动进行更新与修正服务器,解决停机、安全性与可靠性等问题。CoreOS早期推出容器最佳化的轻量型Linux操作系统,立即受到欢迎并开发用途广泛的容器化应用程序,可扩充且灵活运用,相关技术屡屡获奖,奠定了公司的领导者地位。

此外CoreOS也打造了CoreOS Tectonic,这是专供企业立即使用的Kubernetes平台,不仅支持自动化维运,确保了公共云与私有云供应商之间的转换,更以开放原始码软件做为基础。CoreOS同时提供了CoreOS Quay的企业专用容器登录。在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核心领域里,CoreOS同样催生开放原始码的多项创新,包括了扮演主要支柱的Kubernetes;由CoreOS开发维护的Container Linux,属于轻量的Linux发行版本,除了自动更新软件,也能精简执行中的容器;此外尚有etcd,适用于Kubernetes的分散式数据库;以及捐赠给云端原生运算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的应用程序容器引擎rkt,据以推动开放容器计划(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OCI)标准。

红帽在很久以前即已善用容器与容器调度技术(container orchestration),并致力耕耘开放原始码社群,包括Kubernetes,更成为仅次于Google的业界贡献主力。红帽亦能协助全球企业与组织顺利采用容器型应用程序,包括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级Kubernetes平台。在CoreOS加入红帽后,红帽就能在其上游社群以及企业级容器型解决方案中,稳固其领导地位。

此收购案预计不会对红帽第4个会计季度和全年度(2018年2月28日结束)的营收产生重大影响。收购案预计于2018年1月完成,可能因特别成交条件而有所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