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代驾携手企业解决酒驾防制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台湾代驾携手企业解决酒驾防制问题

  • 吴冠仪台北

岁末年初,跨年夜、尾牙及春酒等聚会多,增加了饮酒的机会,易造成酒驾事件发生,多起重复酒驾违规及蓄意拒测的新闻,引发民众对酒驾的高度反弹及激烈讨论。代驾服务App品牌「台湾代驾」,提供合法、安全的酒后代驾服务,携手台湾酒驾防制社会关怀协会、台湾外伤医学会与多家企业,推出价值超过千万之企业合作专案,邀请全台企业共同响应,期盼运用酒后代驾服务,推广酒驾防制,为全台湾辛苦的上班族尽一份心力。

根据内政部警政署数据显示,2017年1月,全台酒驾违规件数单月达10,132件,平均一天就有18人因酒驾受伤或身亡。台湾代驾特别在岁末与企业携手推出免费企业代驾服务体验,提供3万个名额,让企业员工免费体验代驾服务。台湾代驾CEO刘子庄在记者会中表示,年底应酬聚会开始变多,春酒尾牙也都在这一时期,是酒驾发生的高峰,期盼运用代驾服务,与企业一同携手解决台湾酒驾防制问题。

酒驾防制宣导已行之有年,酒驾违规案件依然层出不穷,为此,立法院将拒绝酒测的罚锾加重,未来也将加入酒驾者同车乘客的共同受罚标准,除此之外,更曾由民间发起,在网络平台提案修正酒驾罚则,短短三个礼拜即获25,000人连署支持,由此可见,不论是政府或民间,都显示台湾社会对酒驾问题的重视。

台湾代驾期望运用科技解决酒驾问题,除了提供合法、安全的酒后代驾服务,营运符合现行各项法规之外,更以业界最低的费用,提供简单的操作流程、清楚的计价方式。为了让民众有更方便及简易的服务体验,台湾代驾搭建全方位的呼叫平台,包含台湾代驾专属App、24小时电话客服及官方网页版,并与远通电收合作,民众可由远通电收ETC App内的「eTag优惠专区」,直接使用台湾代驾酒后代驾服务,更能够享有首次150元折扣;通讯软件Line的对话功能也将在近期开放,轻松媒合、呼叫专属司机,以更方便、更多元的服务形式,让消费者接触及使用酒后代驾服务,提升台湾社会防制酒驾的意识。

欲参与此代驾服务体验专案的企业,即日起可至「台湾代驾」官方网站活动页面,立即申请企业专属代码,享有10公里内「首次代驾免费体验」。目前已参加的企业包含YAHOO!奇摩、台湾三星电子、台湾微软等40多家企业,且有许多企业持续加入,期望透过酒后代驾体验及推广,与企业携手解决台湾酒驾防制问题。